揭秘「算法交易工程师」

非凸科技 2022-08-18 16:13:40

随着量化交易规模不断扩大,算法交易作为量化交易的一类工具,在机构交易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背后的算法交易工程师,使用高超的算力,富有价值的数据和优化策略,为投资者打造“掘金铲”。

相关统计显示,国外算法交易市场占比高达90%,而国内占比20%左右,预计未来算法交易金额将达到千万亿规模。

算法交易是将计算机科学、统计学、金融、AI、大数据、高性能等不同领域的知识结合在一起所形成的一门综合性学科,相关技术更是成为新人们争相涌入、行业内最热门、技术最前沿的领域。

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对算法交易岗心生向往,主要原因是前景广阔、极具挑战、薪资待遇好。不过,懂“金融策略”+“计算机技术”,是每个算法工程师必备的底色。

算法交易属于一个复杂的交易系统,需要数据工程师、模型工程师、算法研究员、投资总监、投资经理、交易员、IT工程师、运维人员等角色,同时需建立一体化的工具平台,多维度反馈算法的表现以支持算法快速迭代。

非凸科技深耕于算法交易领域,为客户提供不同交易场景的不同算法。非凸智能算法7月的绩效,相对Twap收益率6-7bp,相对Vwap收益率2-3bp。

并非只有高智商的人,才能做算法工程师。算法工程师对人的要求多方面,智商高在学习效率上会比较高,但算法工程师这条路比较长,需要不断积累,只要有这份恒心,最终才会成功。


如果你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算法交易工程师」,欢迎加入非凸!这里汇集了国内外顶尖高校的计算机极客与金融精英,成员背景多元化,其中不乏ACM、KAGGLE、CMO、IMO等顶级竞赛奖牌获得者。


【投递邮箱】recruit@ft.tech
【微信沟通】354334592
【网址】https://ft.tech
【薪资福利】20K-50K+期权激励+年终奖+员工福利   
 

...全文
21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I/ 算法 1 60 年后的你长什么样?人脸老化三大技术探秘 1 世界级难题:把不同物品装进箱子,如何使箱子表面积最小? 7 号称史上最晦涩的算法 Paxos,如何变得平易近人? 20 在线视频衣物精确检索技术 35 如何送货最省钱?菜鸟自研核心引擎架构解析 41 人类与机器人,如何能像朋友一样愉快聊天? 52 阿里史上首款 AI 硬件设备,为何如此“听话”? 66 史上最全!阿里智能人机交互的核心技术解析 75 深度学习要多深,才能读懂人话?|阿里小蜜前沿探索 94 阿里妈妈首次公开自研 CTR 预估核心算法 MLR 109 阿里翻译一年 2500 亿次调用,节省 25 亿美元 117 战胜柯洁后,AI 在悄悄潜入人类下一个智慧堡垒 131 学术前沿 149 KDD 论文解读 | 想要双 11 抢单快?靠这个技术提速 9MS 149 KDD 论文核心算法独家解读 156 阿里 AI 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连破中、英语言处理两项世界纪录 163 如何让电脑成为看图说话的高手?计算机视觉顶会 ICCV 论文解读 168 机器学习 175 揭秘支付宝中的深度学习引擎:xNN 175 如何用机器学习方法,提升另一半的满意指数? 183 如何搭建大规模机器学习平台?以阿里和蚂蚁的多个实际场景为例 194 大数据 203 深度 | 两个案例,掌握 AI 在大数据领域的前沿应用 203 近 300 位数据挖掘专家云集阿里,最精彩的发言都在这儿 213 权威详解 | 阿里新一代实时计算引擎 Blink,每秒支持数十亿次计算 220 如何扛住 1.8 亿 / 秒的双 11 数据洪峰?阿里流计算技术全揭秘 233 阿里知识图谱首次曝光:每天千万级拦截量,亿级别全量智能审核 239 基础架构 244 直击阿里双 11 神秘技术:PB 级大规模文件分发系统“蜻蜓” 244 企业内部 IT 应用 261 阿里人打车不给钱?内部自研神器“欢行”首次曝光 261 淘宝天猫背后,有一个你不知道的神秘组织 270 阿里怎么发工资?自研薪酬管理系统首次曝光 278 如何像阿里工程师一样高效办公? 285 没想到,阿里工程师每天必刷的网站是...... 296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