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的董事会成员Rich Bowen:培育社群成长 Nurturing Community Growth

杨东杰 2022-09-06 11:14:08

构建活跃的贡献者社区对于任何一个开源项目而言,可能都是最困难的工作,但是如果没有这样一个活跃的社区,项目将很难长期发展下去。虽然社群成长与其说是科学,不如说是艺术,但仍有一些实践操作可以帮助社群让人们更有可能想要加入进来。本次演讲,Rich将向大家分享他20多年的社群运营经验。

img

这是开放基础设施基金会所编纂的“四大开放”,也是一个开源项目的四大支柱。
第一个是定义开源的最低标准,也就是它要建立在一个开源许可证之上。OSI(开放源码倡议组织)定义了哪些软件许可证是可接受的开源许可证。如果你在这些许可证下发布一个项目,那么它就可以被定义为开源项目。
但是为了让一个社群真正成为一个开放的项目社群,还有一些其他方面需要考量。
其中之一就是开放设计,这意味着需要公开讨论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每个人都能参与,每个人都能看到即将发生的事情。
接下来是开放式开发,这意味着整个社区都可以看到实际的代码更改,并进行讨论、辩论和贡献。
最后一个也是我今天要重点讲的,那就是开放社群。
接下来我要演讲的部分,都是关于如何培养一个开放的社群。因为开放的社群是会成长的,然而如果你不专注于开放,你就只能困在你现有的群体里。

完整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dBYS_emuFiFYoyH5J7tUw
账户出处: ALC Beijing

...全文
8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软件工程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这里是CSDN社区云内技术市场、开源布道、开发者关系运营、生态创新者的大本营,大家可在此集中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资源互助等。同时也是CSDN社区云的服务社区,相关问题24小时内回复。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开发者生态英雄会
  • 社区云(官方)
  • DeveloperCommunit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如想加入开发者生态运营人员同行交流群,请备注【公司-职位-姓名】,↓↓↓  扫下方二维码联系工作人员: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