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ip和动态ip的区别,两者对数据抓取谁更好?

net972 2022-09-17 13:38:36

  无论是做产品还是做服务的企业,都会非常在意价格,企业想要更高的价格来获得更多的利润,但是过高的价格会使得企业在竞争中处于劣势;一些应用程序在推出后,想要能够持续性的发展,不得不搜集用户的反馈,无论是使用感受还是问题建议等内容都及其重要。对于这样的一些企业来说,在进行一些实际的操作或者是信息搜集的过程中,数据抓取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在通过网站进行搜索浏览去进行数据抓取的话,肯定是会涉及到ip地址的使用,ip又可以分为静态ip和动态ip,他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

  静态ip和动态ip的区别

  静态ip和动态ip,一个是静,一个是动,从字面意思可以这样去理解,静就是不动,那么就是固定的,动,就是在变化的,前者是固定不变的ip,后者是不停变化的ip。

  静态的,从管理维护的角度上来说,更方便,一个计算机,只分配了一个地址,在对计算机产生的流量方面进行管理的话,就更快捷,不会出现忘记ip地址而导致更多更繁琐的操作。那像是通过Modem或者有限宽频等方式上网,那么在每次都会分配到一个不同的临时的ip,因此成为动态ip,且优势在于隐蔽性,不会被追踪,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会更加的安全。

  静态ip和动态ip谁对数据抓取更好

  对于需要进行数据抓取的一些企业或者行业来说,静态ip和动态ip两者谁更好呢?企业的网络页面会展示一些基本情况,并对企业进行宣传,但是对于一些涉及产品性能、价格等方面的数据,通常会通过其他的手段进行屏蔽,浏览网页的用户就不能进行直接抓取。如果想要通过特定的手段实现具体数据的抓取,从而在竞争中获得优势,这种情况下,动态ip的优势就很明显了。因为在上网进行数字抓取的过程中,是被临时分配到的ip,就算对方发现数字被抓取,但却并不能准确的追踪到具体的ip地址。

  使用netnut品牌的代理ip上网,对于一些设置了地区限制浏览的网页也能正常浏览,同时还能通过获得动态ip进行数据抓取,并且还能很好的隐藏身份。因此如果有数据抓取需要的企业,可以到netnut网站进行体验,相信会给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品牌的服务也是有保障的、信誉高、安全可靠。

 

...全文
20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作者不懂“域名解析”基础概念以及互联网规范。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网络与通信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Re:计算机网络 静态路由和动态路由协议 ======================# IP路由-网络层实现的功能:      网络畅通的条件      静态路由      路由汇总      默认路由      Windows上的路由表和默认路由      什么是动态路由      RIP协议和OSPF协议 # 网络层的功能:      只负责为数据包选择转发路径,不负责可靠传输和顺序到达 # 传输层的功能:      负责可靠传输或不可靠传输,且数据包到达后的排序 # RIP 协议 生产场景与工作原理:      静态路由存在的问题,例如有两条路径可以到达目的地,静态只配置一条路由,当出现故障的时候,路由器无法自动切换到新的链路中,因为是静态手工配置的路由!另外:如果网络环境大,采取了路由汇总或默认路由方式都难易应付量大且变化多的路由表时...! # OSPF 协议 生产场景与工作原理:      RIP协议是距离矢量协议,通过RIP协议路由器可以学习到所有网段距离以及下一跳给哪个路由器,但却不知道全网的拓扑结构(只有到了下一跳路由器,才能知道再下一跳怎样走)。RIP协议最大跳数15跳,因此不适合大规模网络。      OSPF ( Open Shortest Path First)协议是开放式最短路径优先协议,该协议是链路状态协议。OSPF协议通过路由器之间通告链路的状态来建立链路状态数据库,网络中所有路由器具有相同的链路状态数据库(所以需要划分区域,否则数据量太大了...),通过链路状态数据库就能构建出网络拓扑(即哪个路由器连接哪个路由器,以及连接的开销,带宽越高开销越低),运行OSPF协议的路由器通过网络拓扑计算到各个网络的最短路径(即开销最小的路径),路由器使用这些最短路径来构造路由表。 # 习题详解:静态路由和动态路由-----------------------------------------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