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支持延迟加载

知识浅谈 🐄🐄🐄🐄🐄大佬
后端领域优质创作者
博客专家认证
2022-10-13 11:14:11

mybatis是否支持延迟加载

MyBatis 仅支持 association 关联对象和 collection 关联集合对象的延迟加载,association 指的就是一对一,collection 指的就是一对多查询。在 MyBatis 配置文件中,可以配置是否启用延迟加载 lazyLoadingEnabled=true|false。

它的原理是,使用 CGLIB 创建目标对象的代理对象,当调用目标方法时,进入拦截器方法,比如调用 a.getB().getName() ,拦截器 invoke() 方法发现 a.getB() 是 null 值,那么就会单独发送事先保存好的查询关联 B 对象的 sql,把 B 查询上来,然后调用 a.setB(b),于是 a 的对象 b 属性就有值了,接着完成 a.getB().getName() 方法的调用。这就是延迟加载的基本原理。

不只是mybatis,HIbernate的实现原理也是这样。

...全文
14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4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知识浅谈(万道面试题)社区,旨在为找工作的小伙伴提供技术内容共享学习平台,助力每位小伙伴找到好工作,欢迎各位小伙伴的加入。
jvm小程序java 个人社区 吉林省·长春市
社区管理员
  • 知识浅谈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社区倡导与禁止】

  • 社区倡导积极发帖,互相交流技术问题,学习心得。
  • 社区不限制技术领域,后端内容增加加精权重
  • 社区禁止发布低俗、不健康的内容

【社区积分规则】

  • 在社区「发帖」得10积分
  • 内容被管理员「加精」得10积分
  • 点赞他人内容得1积分
  • 评论内容得2积分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