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车部署far_planner和导航开发环境的问题

=_=945 2022-10-19 16:16:50

将算法部署到实车,在local_plan部分,我第一次点击way_point后,车能够顺利到达目标点,但是第二次再次点击way_point,车就没有反应。同时关于far_planner部分,在设定目标点后同样也是没有反应,请问这是为什么呢,应该修改哪部分的参数,可以给点建议吗?

...全文
39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_=945 2022-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问题应该在于我使用的底盘是阿克曼底盘,所以会出现小车在原地不动,/cmd_vel只有角速度。我按照以往的帖子修改了dirThre dirToVehicle和dirDiffThre,现在local_plan中小车能够实现避障,但是会出现碰到障碍物或者墙体的情况,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我将dirDiffThre直接改为1.5是否有影响。同时在使用far_planner时,会出现小车仅能到达局部地图中的一个way_point,然后/cmd_vel输出为0,同时看不到freepath,请问这是为什么呢

img

哈工大-朱洪彪 社区管理员 2022-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这不一定是设置的问题。可能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周围的terrain_map是否检测正确,如果terrain_map出错,就会导致机器人周围无路可走,只能静止。第二点是否有遥控器信号介入,如果有外接的遥控器信号输入,机器人会自动切换到手动模式,此时就需要使用smart joystick的模式操控机器人。你可以重复上述两组实验,在rviz里同时显示terrain_map以及far_planner建立的visibility_graph,截图上传,我们才能判断出具体的原因。

=_=945 2022-10-21
  • 举报
回复
@哈工大-朱洪彪 感谢回复,我在评论区发了我做实验的几个截图。目前的问题是经terrain_map显示,机器人前方或者后方并无障碍物,同时也显示有路径可走,但是机器人就是不能动,我将launch文件中的手柄启动文件给注释掉了,这样是否可以排除遥控器影响的因素。第一张与第二张图表示我在小车面前放置了一个障碍物,在接近障碍物后,小车尝试避障但是最终在障碍物附近停下不动,而现实中有足够空间让小车实现避障,请问这是否有可能是小车体积设置问题,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呢
妙妙椰子 2022-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y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社区内分享我们的开源平台tare机器人自主导航系统,希望能帮助所有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人员快速搭建出属于自己的,稳定可靠的机器人仿真和实验的平台,更快进入自己的研究领域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哈工大-朱洪彪
  • 小麦Y
  • 曹超CMU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