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1交易制度下,如何实现T0交易呢?

非凸科技 2022-10-25 09:40:53

量化投资中,T0策略正逐渐被更多的投资者认识。T0策略,又叫股票日内交易策略,管理人对未来短期股价走势进行预测,并在较短时间内获利平仓。虽然每次交易带来的收益有限,但基于短期预测和每日多次交易的高胜率,产品整体拥有稳定的收益率。

 

那么,在T+1交易制度下,如何实现T0交易呢?如果当日买卖一个周期的实现,则要求策略本身有该股票作为底仓。主要有两种方式:

 

1.通过融券或利益互换的方式。管理人无需承担股票本身价格波动的风险,且能获得该股票一段时间内的交易权。比如融券,管理人可以通过当日买入、融券卖出,或者融券卖出、买入还券的方式,进行T+0双向交易。总体而言,在控制交易风险的同时,增加了交易机会。

 

2.管理人持有底仓,并对前一交易日已持有的股票进行买卖的方式。适合叠加在换手率较低的股票策略,管理人可以把当天不做交易的持仓头寸作为底仓,并在此基础上做T0增强,在提高超额收益的同时,平滑产品净值曲线。

 

T0策略有何优势?投资人能够及时在日内完成买卖周期,并在当天获利了解,不需要承担隔夜持仓的风险。所以,日内交易的风险比隔夜持仓小,价格和净值的波动整体更小。

 

近年来,随着交易工具的逐渐丰富,很多股票Alpha的管理人也在积极地通过内部培养或外部合作的方式,在现有策略中叠加T0策略。非凸科技推出的T0算法策略,基于客户持有的股票持仓,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根据股票横截面和时序数据做短周期预测,全自动操作,抓取行情波动价差,增厚产品收益。

 

非凸T0算法严格设置多维度风险指标,包括算法引擎、独立风控模块、双重风控,以及全面预警与紧急处理机制等,保障算法稳定运行。事前风控模块进行算法巡检与仓位扫描,对比近日持仓价格,与客户及时沟通。盘中严格执行风控要求,对个股交易敞口和执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以保证用户持仓量正常;若交易过程中持仓资金不足,将会触发报警机制并及时处理,同时严格限制单比开仓金额及持仓时间,严格执行策略止盈止损标准,不受人工干扰。盘后运营介入,异常信息反馈等多维度进行算法监控。

 

量化T0交易,通过算法模型不断抓取个股的波动机会,以获得稳健的分钟级别价差收益,相比手工T0,不仅精准度更高,人工成本和交易风险均会降低。非凸科技将根据客户诉求和风险偏好进行个性化定制,致力于解决客户最本质的需求。欢迎管理人联系试用,并提出宝贵建议!

 

如果对量化行业感兴趣的小伙伴,也欢迎加入非凸!

【招聘岗位】量化策略研究员/机器学习研究员/Rust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

【投递邮箱】recruit@ft.tech

【官方网站】ft.tech

【工作地点】北京/上海/成都/新加坡/美国

...全文
21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人工智能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9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渊渟无迹静涛君
社区管理员
  • 专家-郭老师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拒绝黄赌毒,文明聊天,可以问问题,招聘等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