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 1024,一个小小的开源游戏的后续玩法

SoftwareTeacher
《编程之美》作者
博客专家认证
2022-10-27 17:22:04

我们做了一个小小的游戏: https://edu.csdn.net/1024

在 1024 期间获得不少用户,我们也发出了几个奖励, 还号召大家针对一些 “作弊” 问题写技术分析博客:https://bbs.csdn.net/topics/608749376

这个游戏还有更多的玩法,这是大家讨论后的一个新方向:

(一)只用手势来控制

大家在手机或者网页上玩 【2048】游戏的时候, 活动的身体器官就是两个手指(来回在屏幕上扫,或者按方向键), 很多人的颈部肌肉都很紧张,一直盯着屏幕。 那么, 能否既能玩游戏,又能以一种健康的方式来活动身体呢? 我们可以用 OpenCV 手势识别 或者其他的 Computer Vision 的技术,来实现下面两个简单扩展:

1)仍然是网页游戏,但是把你的电脑的摄像头用上,用户通过手势传递 上下左右 的信号,玩这个游戏。
2)类似的,但是在手机上玩这个网页游戏.
2.1 手机上, 通过摇动手机来控制
2.2 手机上,通过摄像头 + 手势来控制

3)还是类似的场景,但是是开发一个手机 app,用肢体语言来 玩这个游戏
4)有意思的动作记录。 这个特定版本的游戏不能用键盘或者触屏动作,必须是摄像头识别的手臂的手势。 当然,我们的摄像头也可以录制几秒钟用户玩游戏的镜头,并可以回放,让别的用户看到,这是真的在用手势在玩。 保护隐私 我们可以把人脸和背景都模糊化, 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

当然,我们还需要一些辅助功能, 例如:

  • 自动重启游戏,
  • 游戏开始的时候随机输入几个手势, 让游戏的起始局面有一些随机性和挑战性。
  • 游戏排行榜的改进
  • 游戏页面可以承接广告
  • 摄像可以放一段用户手舞足蹈玩游戏的短视频(在保护隐私的情况下)
  • 防止作弊,等等。

(二)在大厅/过道玩这个游戏

游戏还是一样, 但是希望把环境设置在公开的大厅,这样所有的人路过就可以玩一会的人,活动一下, 我们想这会是一个不错的随时随地放松,拯救颈椎的好游戏。
在大厅玩这个游戏,地方比较宽敞,那么我们可以做更大范围的体态识别:挑起(上),下蹲(下),等等。 这样一来,燃脂效果就更明显了! 当然,体态识别的算法会经受一些考验,例如,如果用户在大厅里走起了迈克尔·杰克逊的 “月球漫步”, 他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呢?

img


(图片版权 CC BY)

(三)对战模式

就像某著名方块游戏那样,远隔万里的两个玩家可以隔空对战!不过,当一方达到了数值新高后,给对方送什么礼物呢?

img

(四)排名

这个 手势识别 2048 的游戏可以有全球的排名, 欢迎用户的排名信息带有公司的还可以有公司来赞助。

其他很多想法... 欢迎在评论区畅谈。

Talk is cheap, show me your body language, and code!
这是我们开源的项目: https://gitcode.net/mirrors/gabrielecirulli/2048 欢迎大家参加这个开源项目! 最后实现这些功能的项目会获得 CSDN 的大奖。 开源的世界有很多有趣的项目,也请大家参与我们的 开源挑战赛

开始干吧。

...全文
手势动起来
拼手气红包 100.00元
190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幻灰龙 2022-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enCV姿态估计: https://edu.csdn.net/skill/opencv/opencv-8bcc98575f3b4325b84fcb623916e3d2?category=663

16,1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官方活动专区,欢迎加入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活动助手
  • CSDN学习
  • 我是阿萌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