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2022丨中软国际发力智联网自主创新,数智赋能千行百业

 2022年11月4日-6日,第四届华为开发者大会2022(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盛大举行。作为开源鸿蒙生态共建者和重要贡献者,中软国际与深开鸿应邀携手参加此次开发者大会。中软国际智能物联网业务集团市场部总经理黄志航在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上作《数字化时代的自主创新之路》主题演讲,阐述数字经济时代智能物联网的战略价值和发展趋势,深入解读中软国际在自主创新智能物联网上的多层次业务布局并发布相关创新成果。

 

 

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物联网是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世界各国抢抓发展新机遇、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的焦点。《“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 ,指标达成的关键在于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产业新赛道。

 

在数字化转型与数字产业新赛道的交叉路口上,物联网是必经之路。中国物联网市场发展迅速,投资前景巨大。物联网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正不断深化,催生出大量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与此同时,传统物联网存在的问题也开始暴露出来,如对外依赖强、烟囱项目多、项目周期长、多端互动难、安全隐患多等,成为行业向上跃升的巨大阻碍。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协同应用,将成为解决难题的关键抓手。相比传统物联网,智能物联网更自主可控、更个性定制、更敏捷灵活、更全域智能、更高效安全。物联网升级智联网势在必行。

 

中软国际发力智联网自主创新

以KaihongOS为底座构建多层次业务格局

 

自主创新操作系统是智能物联网之根。中软国际基于OpenHarmony产业生态,联合深开鸿创新研发一个数字底座——KaihongOS,一个超级终端管理平台GitIoT应用开发平台,赋能N个行业应用场景。面向智能物联网领域,自主创新操作系统KaihongOS下链智能终端设备,上承数字软件生态,聚合超级终端管理平台,推动千行百业自主创新发展。

 

 

依托20多年软工能力沉淀和9万数字铁军,结合中软国际优秀的服务及交付能力,中软国际和深开鸿优势互补,联合打造“云-管-边-端”一体化全栈服务体系,通过国产化、模块化、系统化构筑端到端的自主、安全、可控AIoT行业解决方案,满足物联网领域行业垂直、场景具体、深度定制的要求,赋能国产智联网生态建设。

 

打造AIoT生态服务平台——鸿联创

全面服务产品智能化 助力行业自主创新

 

智能物联网生态构建的重点,在于平台支撑、区域布局、机制形成与品牌打造。中软国际打造鸿联联创营(以下简称“鸿联创”)AIoT生态服务平台,旨在以需求为驱动、以场景为路径、以政府为先导、以区域为单元,探索对接服务自主创新智能物联网南北向生态的新模式。鸿联创于2020年9月首发乌镇并启动运营,之后逐步拓展郑州、苏州、盐城、中山、天津等地,为当地AIoT生态发展使能、释能、赋能。

 

鸿联创全面服务产品智能化。在物联网产品迈向智能化的迫切需求下,企业急需针对研发制造、营销、运营服务等环节,实现全场景的智能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改造。鸿联创以产品制造、产品营销、产品连接管理、产品创新运营等四大场景为牵引,通过流程改进、问题预防、数据可视化、自动化运维等技术手段,缩短智能化产品上市时间,减少研发成本,提升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鸿联创助力行业自主创新。鸿联创以构建智联网生态平台为抓手,以云原生数字底座、低代码应用开发、微服务、设备连接管理、数据可视化等技术套件,共建便捷、低成本的智联网生态体系,推动产业全价值链、全要素、全生命周期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实现行业高效协同和资源精准配置。

 

随着行业对自主创新的需求越来越高,推进自主、可控、安全的智联网建设也迫在眉睫,中软国际鸿联创也在全面升级平台、产品、服务、战略、品牌,聚焦政企客户AIoT国产化迁移场景和需求,深入发展自主创新智联网应用及生态。

 

同时,中软国际将不断向下扎深kaihongOS“根技术”,强大GitIoT开发应用平台的“树干”,并以鸿联联创营为抓手,拉通供需,向上滋养千行百业枝繁“叶”茂,最终推动整个产业的数字化、智慧化数字转型!

 

...全文
65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Harmony开发者社区
其他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csdnsqst0025
  • shewaliujingli
  • BaoWe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