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乡村智慧灯杆助力数字乡村项目怎么做?

弱水-3000 2022-11-10 19:56:41

数智乡村是数智技术和乡村建设的“结合点”,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地的“立交桥”, 它代表着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也代表着数字中国的多维场景。

 


 未来乡村智慧路灯​作为新一代的信息基础设施,是城市数据的采集端和终端,是打造数智乡村的必备基础。近年来,我国多地在乡村建设中引入了智慧灯杆,使乡村生活更加数字化、智慧化。

那么,数字乡村+智慧灯杆项目怎么做?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发布《数智乡村白皮书(2021)》。“数智乡村”是指综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数智技术,建设以乡村数智操作系统为代表的乡村新型基础设施,推动乡村产业数智化、乡村治理现代化、乡村生活智慧化,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白皮书认为, 新型基础设施​是建设数智乡村的基石。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数智技 术的下沉,乡村网络基础设施、信息服务设施以及 传统基础设施将逐步实现高效化、数字化、智能化。

同时,白皮书提出了乡村数智化建设的五大行动,分别是:

以“信息” 融通促进技术“进乡”

以“商流”畅通助力农商 “兴乡”

以“物流”贯通服务农品“出乡”

以“资金”联通加快金融“到乡”

以“人才”互通带动人才 “回乡”

以“信息”融通促进技术“进乡”,旨在聚合乡村信息资源,统筹乡村振兴行业基础数据,夯实乡村数 智基石,实施信息融通工程,部署乡村数智操作系 统,有效解决乡村数智化建设过程中数据难以互通 共享的根本难题。

乡村数智化解决方案需要立足全国乡村数智化业务的广泛实践与探索, 瞄准乡村数智化建设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问题,“一基三化五流动”的乡村数智化服务体系。

 

杭州叁仟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  https://www.sanqianzhihui.com/​)是一家集咨询、规划、设计为一体的智慧灯杆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拥有自主研发的智慧灯杆软硬件系统平台,丰富的项目交付经验,可为您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输出,让您省心、省时、省钱!

...全文
17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区块链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