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E中frontiers检测问题

embrace sky 2022-11-14 01:39:19

您好,请问一下,tare中关于frontiers的更新,是在一个滚动网格上利用最新扫描点进行raycast得到的,那么当这个滚动网格回到了原来扫描过的区域,是否还会在这个区域检测出新的frontiers?那么这些新检测出的frontiers是如何判断出covered和uncovered? 我看这部分的代码的时候没有很明白,大佬能解释一下原理吗?

...全文
15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曹超CMU 2022-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好,在滚动网格内我们用了一个occupancy map来进行raycast和检测frontier。当网格滚动出一个区域后,这个区域的occupancy map会被保存成点云。当网格滚动回来时,我们会用这些点云初始化网格的occupany map,然后再在里面检测新的frontier。
对于frontier来说,探索过的区域就不会再有frontier了,即是cover完了。对于物体表面(object surface)我们用了一个全局点云来保存covered过的surface。点云里每个点的intensity用来表示这个点是否被cover过。

希望这个问答能有所帮助。

embrace sky 2022-11-27
  • 举报
回复
@曹超CMU 好的,谢谢大佬,如果是用点云记录下了occupied, free, unknown的信息,那我就理解了

9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社区内分享我们的开源平台tare机器人自主导航系统,希望能帮助所有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人员快速搭建出属于自己的,稳定可靠的机器人仿真和实验的平台,更快进入自己的研究领域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哈工大-朱洪彪
  • 小麦Y
  • 曹超CMU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