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技术博客:我需要更新我的数据中心网络吗?

nvdev 2022-11-18 11:45:52

这篇文章最初发表在 NVIDIA 技术博客上。有关此类的更多内容,请参阅最新的 网路 新闻和教程。

通常,在基础设施中安装新的应用程序或服务器时,数据中心网络会更新。但独立于新的服务器和应用基础设施迫使更新,还有其他领域需要考虑。在评估是否需要更新网络时,需要问三个问题:

  • 服务器速度如何决定网络设计?
  • 你的网络功能过时了吗?
  • 你的工作流程是否效率低下?

服务器速度如何决定网络设计?

网络设备选择通常从了解服务器网络接口卡( NIC )的配置开始。在过去, 10G 每秒( 10G )的服务器 NIC 被视为标准。但在过去的 5 年里,我们看到了服务器计算能力的真正增长。在加速计算的世界里,我们倾向于将 25 到 100G 的网络速度视为服务器的新标准,最新的服务器甚至可以使用 200G NIC 。

随着 NIC 速度的提高,机架顶部(叶)交换机需要升级。未能更新旧版核心( spine )交换机将导致超额订阅率出现不利变化,导致过度拥塞和不可预测的延迟。如果要升级叶开关,还需要升级脊椎开关。目标应该是保持同样的超额认购率。

你的网络功能过时了吗?

除了硬件之外,可能还需要升级网络操作系统( NOS ),尤其是如果您使用的是传统网络功能和协议,这些功能和协议通过低效的管理和数据包转发阻碍了您的网络。传统网络通常在任何地方都使用第二层基础设施构建。整个网络将位于一个广播域上,像 MLAG 这样的解决方案将为每个链路提供一层冗余。

更新网络以利用第 3 层到主机(也称为基于主机的网络)或 VXLAN + EVPN 覆盖等解决方案,有助于缓解低效广播域造成的问题。基于主机的网络和覆盖网络可以实现更好的流量管理、更轻松的资源调配和更精细的安全性。如果你的网络依赖的是没有现代化的旧技术,那么任何时候都是更新网络的好时机。

你的工作流程是否效率低下?

除了基础设施硬件和软件之外,从现代更新中受益的一个优化领域是操作工作流。经典网络往往会让网络管理员分别登录到每个交换机、路由器或防火墙。配置仅适用于节点,并使用纯文本文件进行备份,并存储在网络管理员的计算机上。这些工作流往往容易出错,并可能导致打字错误或效率低下,例如备份丢失和维护窗口缓慢。配置错误会打开网络对手可以利用的安全漏洞。

现代网络利用更先进的工具和技术来解决大多数问题。

更新网络可以增加好处,包括:

  • 基础架构是代码,因此您的配置是集中的。
  • 自动化,允许同时管理和更新多个节点。
  • 持续集成,在部署前系统地验证配置和设计。
  • 通过 digital twins 进行网络模拟。这有助于预测网络将如何运行,并将从网络 DevOps 到自动化再到持续集成的所有要素联系在一起。

这些优化的工作流减少了维护窗口时间和部署错误,减少了安全漏洞的风险,同时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结论

更新网络有很多原因。评估网络的硬件、软件和运营效率,并着眼于全局,这一点很重要。通过这些信息,您可以确定更新网络是否会带来更快的吞吐量、更高的生产率和更低的拥有成本。

 

阅读原文

...全文
20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运维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1,2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VIDIA 开发者技术交流
人工智能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nvdev
  • 活动通知
  • AI_CUDA_Traini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