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入量化行业,需要哪些条件?

非凸科技 2022-11-28 15:57:35

11月进入尾声,大家的全职&实习投递进展如何?寒假将至,大家是否也在投递寒假实习?

计算机/数学等理工科背景的同学,多数会选择金融或互联网这两个各具优势的行业,而量化兼容了金融行业的高收入以及互联网行业对技术的极致追求,无疑是理工科背景同学求职的最佳选择。

教育背景方面,尽管本科生很容易找到一个量化实习生岗位,但是非实习的量化岗位招聘中,特别是大公司,硕士研究生一般是最低标准。

专业能力方面。一个合格的Quant,数学、编程、金融知识三者缺一不可。金融是原理、数学是思维模式、编程是手段。构建策略、选择因子时,需要金融知识以及对行业的研究判断;建模时,需要扎实的数学功底;而回测中运行程序,则需要借助编程技能。所以想要从事量化投资领域的工作,一定要在掌握建模能力的同时,补充金融领域的知识,比如宏观策略、公司行业研究方法等。

经验要求方面。集中在1-3年经验范围内,主要针对技术层面或研究领域层面的经验,看重的是可以把过往的专业经验运用到量化行业中,并不是要求人才一定要具备量化行业方面的经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入门量化,学会一门编程语言是必不可少的。非凸科技使用Rust语言搭建了安全性稳定性双重保证的算法系统,是业内使用Rust全生态的先驱者。

非凸科技现招【算法开发工程师】【量化策略研究员】【机器学习研究员】等岗位,欢迎投递!社招/校招均可!

预祝大家能顺利找到心仪的岗位,也请大家多多转发分享!
 

 

 

 

...全文
4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行业数字化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9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渊渟无迹静涛君
社区管理员
  • 专家-郭老师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拒绝黄赌毒,文明聊天,可以问问题,招聘等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