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大动作!EdgerOS 1.9.4 版本更新,这几大变化值得关注

leecactus0 2022-12-02 14:14:02

近日, EdgerOS 发布 1.9.4 版本更新。此次固件版本更新增加了新的系统特性,提高了系统稳定性。更多“好玩儿”又有意思的细节具体见下方 。

 

新增打印机应用

轻松连接,操作便捷

此次版本更新的重头戏,便是新增了打印机应用。用户在打印机应用添加附近的打印机,并能够在多台打印机间随意切换,无需电脑就可以完成文件预览和打印操作。通过爱智云远程连接,用户甚至可以在千里之外,使用家中的打印机打印文件和照片。

EdgerOS 在系统中内置的网络打印机驱动有如下特点:

  • 支持自动发现 IPC 接口的网络打印机。
  • 支持有线、无线连接打印机。同时支持远程访问,远程连接基于爱智云实现,即使脱离局域网范围,也可以完成打印操作。
  • EdgerOS 在集成开源打印机驱动的过程中还修复了一些问题,其中还包括加密数字证书协商的错误,使打印驱动更加安全、稳定,高效。

此外,打印机服务还有两个小亮点值得关注。除了支持查看打印的历史记录之外,用户用手机拍照后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打印照片,同时也支持打印文档。欢迎大家自己操作感受打印机应用的顺滑体验。

 

优化应用程序资源回收算法

新版本的 EdgerOS 优化了应用程序的回收算法,会对后台运行的应用进行多维度的评估,然后决定停止进程的应用的顺序。优先保证了正在前台运行的 App 的正常使用。例如,后台运行并且占用了最多内存的应用将被最先杀死,而位于前台运行的应用以及拥有内存驻留权限的应用次之,不到万不得已用户正在使用的应用不会被杀死。综上,爱智系统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用户体验,并兼顾了系统的运行效率。

 

支持 VSOA

1.0.2 版本

EdgerOS 更新 VSOA(翼辉信息的云原生微服务架构)1.0.2 版本,新增了以下内容:

 

  • 支持了基于 UDP 的高速数据报功能:

EdgerOS 的 RPC 调用在旧版本中是基于 TCP 的长连接进行的,TCP 会严格按照数据报的顺序进行发送,当前一个 RPC 调用执行缓慢时,会阻塞后面的 RPC 调用。VSOA 1.0.2 版本后,支持了基于 UDP 的高速数据报功能,无需建立连接,报文发送效率更高。例如,对于一些高速报文发送场景中,个别的报文丢失无关紧要,因为立即就会有新的报文送达,此时就更适合使用 UDP 报文避免信息阻塞,时刻保持最新的状态信息同步。

  • 增加了 Proxy 代理服务器模块:

当系统内部提供了众多微服务时,为了简化与统一对外的接口,VSOA 增加了 Proxy 模块。它能够非常简单地将多个微服务映射到一个统一的“反向代理”之上,就像 Web 应用中的 Nginx,不同的业务子模块被映射到不同的 URL 路径上。如此便可以降低系统的总体复杂度,甚至通过中间件实现统一的业务处理流程。

  • 支持随机分配可用端口:

新版本 VSOA 针对 TCP、UDP socket,支持绑定 0 端口,操作系统将分配随机可用端口,避免了服务之间的端口冲突,确保了每个新创建的 VSOA 服务都有一个端口可使用。

 

修复已知问题

提升系统稳定性

修复了定时器、字节码编译器、读写锁等系统问题,提升了系统的稳定性和运行效率。

以上 4 大变化为此次 EdgerOS 1.9.4 版本更新的详细信息,爱智用户可前往升级,欢迎广大开发者朋友体验。

...全文
20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满满de幸福 2023-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印机很赞啊,这个远程打印太方便了

1,5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爱智开发者平台是一个开放的物联网平台,通过爱智世界,应用开发者可以把自己的应用分发到亿万用户的设备上,硬件开发者能够把设备能力开放给海量的开发者,让优质的应用脱颖而出,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使用体验。
边缘计算物联网javascript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EdgerOS
  • Lumos_zbj
  • dayinfinit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