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长的旅程——回首我的软工实践

王鑫涛022000626 2023-01-08 22:27:36

一、学期回顾

1.1 回顾第一次博客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刚开始认为软工是一门很高级的课程,以为是一门对代码能力要求很高的一门课,随着课程的推进,我慢慢发现虽然软工需要敲很多代码,但是业务逻辑部分还算简单,逻辑比较清晰。通过完成组长分配的任务,我的代码能力也有了质的提升。

1.2 回顾你在这门课程中的投入与产出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2600行代码。在团队项目中我参与了业务接口的设计与开发。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时间 作业 花费时间
09.0309.04 首次博客作业 2h
09.09
09.20 个人编程作业 30h
09.2310.14 结对编程作业 60h
10.24
10.28 结对编程作品互评 2h
09.3010.23 团队介绍、选题报告、需求分析报告 3h
10.30
11.0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5h
11.0611.19 团队项目Alpha冲刺阶段与中期总结 30h
11.21
12.20 团队项目Beta冲刺阶段与终期总结 60h
12.22~01.08 个人学期总结博客作业 2h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贴出你在首次博客作业中“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这个问题的回答)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10(h) 10(h) 12(h)

1.3 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次作业或哪一场答辩?为什么这次作业或这场答辩令你印象深刻?

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作业是现场编程,当天我们小组成员全部在场,一起攻克现场编程难题,从早上十点一直干到下午六点。所有人各司其职,互相帮助,项目中出现了很多困难是每个成员一起出谋划策克服的,第一次感受到团队力量的强大,直接给所有团队成员点赞。

二、总结收获

2.1 展开说说你的软工实践故事

  • 在个人编程中,我学习了python及爬虫,最终实现了作业要求
  • 在结对编程中,我和我的队员攻克难关,实现了人生中第一个小游戏
  • 在现场编程中,我为我的组员们加油打气,最后很欣慰的看着他们完成项目
  • 在团队项目中,我参与了后端接口开发,复习了许多后端知识。

2.2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帮助

  • postman:接口测试工具,帮助我测试接口

2.3 技术之外,这门课程还给你带来了哪些方面的提升?

提升了编程能力

2.4 如果还有什么想记录的或者想说的,就写在这儿吧!

继续努力

三、致谢

感谢组长,作为组长尽职尽责,身兼多职,并且都很好的完成了所有工作,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组长。

感谢UI和汇报,是他将我们组的产品和风貌都尽可能地展现了出来,是我们组能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保障。

感谢开发人员,是他们的加班加点和齐心协力,让我们的产品最终做了出来,并且是一个非常优秀好用的产品。

感谢评测组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感谢柯老板给的这次机会,以及给的选题建议。

感谢各组之间的互怼和互相帮助

...全文
11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软件工程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1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2022福州大学软件工程K班
软件工程 高校 福建省·福州市
社区管理员
  • kevinkex
  • Forest_On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