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云维®医院智慧后勤综合管控平台提高医院的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智能节能君 2023-02-07 15:27:57

医院后勤管理也是医院管理的重要部分之一,作为医院的保障和支持体系,在医疗中一直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后勤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医院的医疗质量和经济效益。因此,如何提高医院后勤管理水平是困扰医院管理者“老大难”的问题,医院智慧后勤综合管控平台在各大医院便开始应用起来。

利用医院后勤信息化管理系统优化这三个方面,让后勤管理更容易

 

伴随医院高科技和先进管理思想的不断引进,患者对医疗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后勤工作涉及的方方面面也越来越多。现代医院的管理者,不仅要考虑医院的业务发展,还要关注患者的就医体验,而一个优质的医院后勤管理是就医体验的重要因素。医院后勤的服务对象是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同时也保障着整个医院的正常工作。医院的后勤工作包括供电、供水、蒸汽供应、制冷供应、设备维护、手术室、建筑施工、食堂、电梯、污水处理、环境卫生、绿化美化、集中浴室等。范围广,工种多,技术要求高,从基础设施维修工程到卫生保洁。近年来,医院后勤管理不断受到重视。在新形势下做好医院后勤工作,实现医院智慧后勤管理,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造:

 

1、精细化管理

对后勤物资进行数字化管理。通过医院智慧后勤综合管控平台,建立物资材料数据库,对物资采购、仓储、收集等环节进行数字化管理,使库存信息一目了然。能够更合理地利用资金,分配和采购数量,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为错误的机会,满足仓库动态管理的需要。

 

2、创建节约型绿色医院

加强水电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提倡节能产品的使用,有效监控和节约医院中央空调、医疗器械等设备的能源利用,提高供水和电力保障能力和节水节能效益。科学合理地分配水电资源,有计划地维护和改造旧的供电线路和供水管网。

充分利用医院智慧后勤综合管控平台的智能管理手段,加强医院路段、办公区、医疗区等场所的监控,做好能源管理,减少能源浪费。

水表、电表均接入医院智慧后勤综合管控平台,实时监控各科室、各设备水电用量,超量信息提醒,自动汇总数据报表供管理者分析决策。

 

利用医院后勤信息化管理系统优化这三个方面,让后勤管理更容易

3、实施信息化管理

医院后勤信息化管理是我国卫生信息化发展的重点之一,也是国内医院现代化建设的新兴热点,没有现代信息技术支撑的现代医院后勤管理将面临许多难以逾越的困难。因此,充分利用信息资源,高度重视医院后勤,确保信息化建设,依托信息化平台和网络资源优势,充分利用信息渠道和反馈渠道,建立高效快捷的信息走廊。

 

易云维医院智慧后勤综合管控平台的整体方案是基于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的物联网云平台。通过先进的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实现后勤安全保障八个板块(设备管理、维修管理、安全检查、服务管理、能耗管理、成本管理、环境管理、洗衣管理)减少医院后勤管理的不必要消耗,提高智慧医院的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利用医院后勤信息化管理系统优化这三个方面,让后勤管理更容易

 

利用医院智慧后勤综合管控平台科学合理地打造医院智慧后勤将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全文
10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6,6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设备云平台工程、物联网工程、电气自动化技术交流社区
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 个人社区 浙江省·杭州市
社区管理员
  • 一直在尽头
  • 亦世凡华、
  • 敬 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