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关于FilelistBox 的问题?怎样做到即时更新!100分等你拿!

coollele 2000-05-04 03:27:00
就是说,当用了VB 的FilelistBox这个功能后,我又给当前的目录加入文件,在VB里不会即时更新,我要怎样做才能即时更新呢?

具体说明,DirlistBox 的窗口里当前目录为c:\vb FilelistBox 的窗口里有a.bmp
b.bmp 两个文件,当我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里的C:\VB\加入一个文件c.bmp。这时在vb里FilelistBox里不会显示出c.bmp这个文件必需要到DirlistBox里去选c:\然后选c:\vb\这样才能看到三个文件。我现在想让它即时更新,不知行不行。各位大虾帮助我。coollele@netease.com
...全文
23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ngdong 2000-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的确,很多类似资源管理器的软件也不能保证文件改动后100%的立刻更新,所以你不必非的去拦截系统的消息来刷新,你可以做个定时器,也可以做个按钮之类的功能来执行一下FILE1.REFRESH,或者,不用按钮,在DIR的CLICK事件中执行FILE1.REFRESH,这样,你就不必返回上一级目录在回来,OK?
bamboo 2000-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新加入文件,系统肯定会发出一个消息,试一试在程序中用API函数截获这个消息,然后刷新文件列表框。
applekiller 2000-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即使是window本身的资源管理器也没有既时更新功能。
还是使用 Refresh 方法强制刷新吧?
S391 2000-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方法,在Form中加个定时器,定时更新吧!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