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毕业两年想转行IT还有救嘛?

rundreamsFly
Java领域优质创作者
2023-03-08 12:47:31
加精

1、24岁,本科学历,学校不管,专业不管,当然是好学校计算机相关最好,这段时间有缴纳社保的工作,而且在职,哪怕工作内容不是IT相关。这样包装个简历外带准备些项目说辞,有入行的可能,大概是6成以上。
【这个条件下,入行的障碍是在面试时如何证明自己有相关工作经验,同时需要适当了解下基本的入门技能,再背些面试题。】

2、24岁,大专学历,而且从毕业到现在都在职,哪怕之前不是IT,也有入行可能,而且可能性比同等条件下本科学历略低些。
【上述条件的重点是,从毕业到当下都有缴纳社保的工作,所以有包装项目经验的余地。但如果在这个条件下,离职去学,导致有长时间不在职,或者光为了学而学,不结合准备项目经验去学,这样会导致入行可能性降低。】

3、24岁,本科,但从毕业到当下零缴纳社保的工作经验,说通俗点就一直没工作,这样要入行成功的可能性大概在3成到4成,一方面包装简历时需要证明工作真实性,这个有难度,另一方面长时间不在职会导致沟通交流甚至心态方面的变化,这会影响到找工作的结果。
【但毕竟只有24岁,说难听点直接包装个简历找个外包公司入行也有可能,但如果是27,28岁,本科,零项目经验,外带长时间不在职,这基本上就很难入行IT了。】

4、但是,如果是24岁,零工作经验,学历只有大专,那么入行it的可能性应该只有2到3成,第一学历问题,第二大专学历找工作的能力以及学习能力普遍比本科学历低。这种情况下,如果是报班,倒能提升些成功可能性,但具体提升到多少,这就要看各人的情况了。

5、如果是本科或大专学历,从毕业到当下,中间陆续有工作,哪怕是非it ,这样入行成功的可能大概是介于3成到6成之间,具体要看工作时长以及对相关技术的掌握程度。

不过这里请注意,毕业后想要入行IT,其实更关键的是要证明自己的相关经验,这不仅仅是单在简历上写,更要通过社保等方式来证明,还要在面试时能让面试官确信自己有相关经验,这个是入行成功的关键。

和聪明人交流感觉自己像个智障。
跟智障交流,感觉自己更智障。
闭嘴的时候,感觉自己还可以。

在学习Java过程中都可以添加博主联系方式沟通交流
博主简介: https://rundreams.top/personal/about.html

...全文
Java私教
拼手气红包 5.50元
15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7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熟悉项目管理领域,PMI-PMP、Kubernetes-CKA 认证、阿里云专家博主称号,擅长需求分析、DevOps平台构建及分布式系统架构。
云原生kubernetesjava 个人社区 重庆·渝北区
社区管理员
  • rundreamsFl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