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实践项目:仿Everything软件实现一个QtEverything

忆_恒心
C/C++领域新星创作者
2023-03-13 10:25:18

 Hi,我刚创作了一篇博文:《Qt实践项目:仿Everything软件实现一个QtEverything》http://t.csdn.cn/KdjgX,快来支持我吧!

本文将对Qt文件查找系统进行技术总结。该系统包含了许多技术细节,包括文件管理器的打开、记忆下拉框内容、filetable的使用、文件信息显示、文件图标获取、自定义排序、QFileSystemWatch 监视文件目录、变化后重新加载目录、库的制作、qmake使用、makefile生成外部库后引入到项目中、Qt调用第三方库的方法、表格激活状态下选中右键、右键菜单、删除功能实现、启动文件、复制文件名以及检测剪切板、快捷键使用、快捷键冲突、窗口焦点捕获、托盘、系统消息设置、正则化表达式的书写、正则化表达式的应用、模糊匹配中按照顺序进行匹配、模糊匹配中遇到空格的处理、模糊匹配算法的优化、以及如何提高模糊查询的效率(QtConcurrent)。

其中,打开文件管理器进行目录选择是该系统的一个基础功能。通过使用记忆下拉框,系统可以记忆用户的历史输入,并且提供方便快捷的选项。filetable作为文件管理的核心组件,可以用于显示文件信息以及进行自定义排序。通过获取文件图标,系统可以使用户对文件进行更加直观的辨认。QFileSystemWatch 可以帮助系统监视文件目录的变化,从而能够及时地更新文件列表。库的制作和使用是一个重要的话题,qmake和makefile是实现库制作和使用的关键工具。Qt调用第三方库的方法,可以帮助系统实现更加丰富的功能。

在文件查找系统中,右键菜单和删除功能的实现都是非常重要的。启动文件、复制文件名以及检测剪切板都是与用户体验密切相关的功能,快捷键的使用和冲突也需要特别关注。窗口焦点捕获和托盘是增强系统交互性的重要特性。系统消息设置和正则化表达式的应用可以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设置。模糊匹配是文件查找系统中常见的查询方式,按照顺序进行匹配和遇到空格的处理都需要特别注意。同时,对于模糊匹配算法的优化以及如何提高模糊查询的效率也需要仔细思考。

...全文
13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6,2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