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于软件工程的理解

软工211-447-张海鹏 软工教学1班 2023-03-18 17:06:24

一、对于软件工程的理解。

软件工程是研究和应用如何以系统性的、规范化的、可定量的过程化方法去开发和维护软件,以及如何把经过时间考验而证明正确的管理技术和当前能够得到的最好的技术方法结合起来,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它涉及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通过学习软件工程这门课程,可以学习到关于软件设计的一些知识、方法,也等于是提前了解软件开发的过程。便于在以后进行实际软件开发的过程中,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和质量,使软件开发标准化和工业化。

二、对于软件工程的问题

黑盒测试技术和白盒测试技术的区别与所能实现的检测问题

模块的内聚与耦合

为什么要把能力成熟度分成5个等级

与软件维护有关的因素与如何提高软件产品的可维护性
 

...全文
3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用于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教学,讲义、视频、资料、问题讨论 鞠小林老师、蒋峥峥老师,欢迎您的到来!
社区管理员
  • juking@ntu
  • qinzuibaoz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只讨论科学和技术问题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