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 软工作业 2:个人编程项目PSP

软工212-464-李靖翔 软工教学1班 2023-03-19 19:43:57

实验名称:个人编程项目练习

 

一、实验目的

+   体验个人能力过程PSP

+   简单编程训练

二、实验内容

Step1: 到 以下网站:https://gitcode.net/ntu/SET,下载 红楼梦.txt 文件。如图:

 Step2:阅读理解以下编程任务,并估计完成这些任务需要的时间,填表写PSP表中预估耗时(时间单位:分钟)

              (PS:先不要看后面的附录部分的提示代码,尽量自己完成。实在不会,可以参考后面的代码)

          Task1:分割章回。一共120回。

          Task2:情感分析,即计算每章回出现 悲、喜次数。可以用"笑"、"喜" 等同义词表示喜;用"悲"、"哭"、"泣"等同义词表示悲。

          Task3:计算每个章回里面,典型人物出现的次数。如刘姥姥、王熙凤等。

  PSP表格如下:

Step3:按照PSP表格,分14个阶段完成以上编程任务,并填写PSP表的实际耗时一列(单位:分钟)。

Step4:附上本次实验的代码,并加以说明。建议:采用 zero_star_alfa / 软件工程导论 · GitCode 网站托管实验代码,并附上项目的链接。

Step5:本次实验是第一次总体性利用正则表达式在python环境下进行对文章关键词和关键字的统计,在这次实验中,正则表达式的理解是必要的,再者,需要理解整体的运行流程,同时还要考虑同词不同境下时统计与否的考虑,所以这次虽然是一次基础向的实验,但仍然需要好好钻研。

 

...全文
3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用于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教学,讲义、视频、资料、问题讨论 鞠小林老师、蒋峥峥老师,欢迎您的到来!
社区管理员
  • juking@ntu
  • qinzuibaoz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只讨论科学和技术问题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