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工程师如何高质量提示自己

rundreamsFly
Java领域优质创作者
2023-04-04 12:57:28

学习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是一种经过验证的、可重复使用的解决方案,用于解决在软件设计中常见的问题。学习常用的设计模式可以帮助你从硬编码的方式中解放出来,更好地划分职责和模块化代码。建议你可以阅读《Head First设计模式》等经典书籍,并在实际开发项目中应用它们。

抽象出通用的方法
在平时的开发中,我们经常会遇到相似的任务,但是代码部分却有所不同。这时候你可以尝试抽象出通用的方法,封装成工具类或者公共组件,这样不仅可以减少代码量,也可以避免硬编码。当下次遇到相似的任务时,直接调用这个通用的方法即可。

进行代码评审
如果你觉得现在的代码都是硬编码,那么你可能已经陷入了代码的某种思维误区。这时候你可以向团队中更有经验的同事请教,或者进行一些代码评审,从中找出问题并改进。

参加培训课程
参加培训课程是一个快速学习的方式。你可以参加一些专门讲解如何优化代码、如何解决复杂问题的课程,学习先进的编程技巧和方法,从而让你的编程模式更加高效。

在学习Java过程中都可以添加博主联系方式沟通交流
博主简介: https://rundreams.top/personal/about.html

...全文
成就一亿技术人!
拼手气红包 5.00元
140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7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熟悉项目管理领域,PMI-PMP、Kubernetes-CKA 认证、阿里云专家博主称号,擅长需求分析、DevOps平台构建及分布式系统架构。
云原生kubernetesjava 个人社区 重庆·渝北区
社区管理员
  • rundreamsFl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