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人民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LCKe8 2023-05-23 16:25:59

 

数字人民币App已经上架啦,你率先体验了吗?

 

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已上架 试点城市已有10个

 

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已上架各大安卓应用商店和苹果AppStore。根据官方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是中国法定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面向个人用户开展试点的官方服务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与管理、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与流通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 10 月,数字人民币增加了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六个试点地区。加上此前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四地及北京冬奥会场等试点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已经形成“10+1”的格局。数字人民币的指定运营机构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等。

 

新用户需根据所在定位判断是否符合注册条件,不在以上地点的用户,无法进行新用户注册。

 

美团外卖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

 

凤凰网科技讯 1月5日晚间消息,继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正式上架各大应用市场之后,据多位网友测试体验发现,全国数币试点城市居民在美团app、美团外卖app订外卖时已可通过数字人民支付餐费。这是数字人民币在“衣食住行”民生场景上的再度拓展。

 

美团相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据透露,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11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居民在点外卖时已可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实测体验发现,用户在添加数字人民币子钱包至美团后,即可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日常的美团外卖订单,感受支付新体验同时,也能享受数字人民币的全场景红包优惠。

 

这是昨日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正式上架各大应用市场以来,数字人民币场景支持机构的首个重要动作。美团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美团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达3890万笔。有业内人士认为,数字人民币app的正式上线一定程度上标志着数字人民币探索已进入全量测试阶段,随着越来越多像美团外卖这样的超高频民生应用场景的接入,数字人民币的应用生态、交易规模有望在这一阶段得到极大提升。

 

腾讯接入数字人民币,微信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近日,数字人民币APP升级更新,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随之上线。经前期多阶段可控试点后,腾讯开始为用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

 

用户实名开通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或微信进行支付。实名开通用户的微信支付“钱包”页面新增“数字人民币”入口,微信“收付款”页面新增“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选项。通过微信扫一扫数字人民币收款码,或向商家出示微信的数字人民币付款码,用户就能便捷地支付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单笔限额多少 数字人民币最高可支付多少钱

 

近日数字人民币App(试用版)已经在苹果、安卓渠道上架,数字人民币具体要如何使用,每笔的消费限额是多少钱呢,我们来一起了解下吧。

 

1、四类钱包:仅用手机号开立的钱包为“四类钱包”,单笔支付限额为 2000 元,开通后可在APP“钱包管理”中升级至二、三类钱包,也可在使用“充钱包”“存银行”等功能时升级钱包。

2、三类钱包需要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认证,单笔支付限额为 5000 元

3、二类钱包则支持绑卡,办理要求则增加了身份证和本人银行账户,单笔支付限额为 5 万元

4、一类钱包在二类基础上,增加了“运营机构现场面签”要求,交易无限额。

5、值得一提的是,开立数字钱包无需持有银行卡,提供手机号即可开立任一运营机构的钱包。

 

数字人民币来了,你体验效果如何呢?据了解使用数字人民币,遵循的是“小额匿名、大额依法可溯”原则,高度重视个人信息与隐私保护,充分考虑现有电子支付体系下业务风险特征及信息处理逻辑,满足公众对小额匿名支付服务需求。

 

同时,防范数字人民币被用于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洗钱、逃税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相关交易遵守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等要求。数字人民币体系收集的交易信息少于传统电子支付模式,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外,不提供给第三方或其他政府部门。

 

以上数据及信息可参考智研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人民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智研瞻产业研究院是中国产业咨询领域的信息与情报综合提供商。公司以“用信息驱动产业发展,为企业投资决策赋能”为品牌理念。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产业咨询服务,主要服务包含精品行研报告、专项定制、月度专题、可研报告、商业计划书、产业规划等。提供周报/月报/季报/年报等定期报告和定制数据,内容涵盖政策监测、企业动态、行业数据、产品价格变化、投融资概览、市场机遇及风险分析等。

 

 

 

...全文
19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智研瞻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