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 软工作业 3:用户体验测试

软工-212-金鹏飞 软工教学1班 2023-05-24 17:17:57

1.体验微词云https://fenci.weiciyun.com/的网站功能

          使用鲁迅的文章《秋风》测试网站中中文分词功能,诗人T·S·艾略特的诗歌《荒原》中的一部分体验英文分词功能。

荒原:

 秋风:

 

2.用用户体验分析原则分析网站:

1.给用户快速反馈

     在英文分词界面,词频TOP前20的单词关系图在选择主题界面,点一下不同布局,单词布局会直接改变,但是并没有提示说已经改变好了布局,因为单词关系图这一栏在页面占比非常大,而单词数量很少,且单词间的距离能放到很大,在最开始改布局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布局已经改好了!甚至以为是我卡了!

 

2.界面符合惯例:

中文分词里第一列单词栏靠左对齐看着很难受

 还是词频TOP前20的单词关系图里:就20个单词的栏目,给排版那么大的页面占地,一大片空白,让人看着真的很难受!而且在这里面滚鼠标滚轮会调整里面的东西,要想去下面的内容鼠标必须放在两侧才行!

这么点东西占用一整面真的很蠢,图形甚至不是居中的..

 

3.用户控制权(主人):

在中文分词中有个特征词表栏目,这个栏目是没法修改的!

 在识别的时候如果出错了就只能放在那里,我放进去分析的文章中,“丁丁”原文语句是“他们一进个又在玻璃的灯罩上撞得了丁丁地响。”很明显不是人名

 

4.一致性和标准化:

做的还行,没什么好说的

5.适合各类用户:

大部分栏目里都有灵活的个性化选项,也还行

6.帮助用户排除软件缺陷:

右下角有个联系客服的按钮

7.必要的提示和帮助文档:

上来就是一个十几分钟长的视频,然后下面还有十几个教学视频,谁想看?太繁杂了!

 

 

...全文
2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用于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教学,讲义、视频、资料、问题讨论 鞠小林老师、蒋峥峥老师,欢迎您的到来!
社区管理员
  • juking@ntu
  • qinzuibaoz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只讨论科学和技术问题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