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 软工作业 3:用户体验测试

软工211-451-朱洪洪 软工教学1班 2023-05-24 19:11:35

1. 结合Python课程红楼梦的分析,体验 微词云  https://fenci.weiciyun.com网站功能

  1. 首先进入情感分析功能页面,开头的介绍视频长就不说了。选择文本后,设置情感词还需要登录,登录就算了,还要我开会员。 点击加载示例数据后还没有任何反应。 

  2. 在文本分割功能页面,数据只能通过输入,不能通过上传文件的方式来输入数据。其次,切分大量文本后,切分结果处有明显的卡顿。最后切分条件也对新用户不友好。还要学习正则后才能达到想要的结果。

  3. 进入词频统计页面,导入文本后点击下一步就直接提示我开通会员了。我没有体验到任何功能就让我开会员。

 

2. 从UX准则来分析:

  1. 可用性:有一些基础功能可以用,但是当文本一多要么卡顿,要么就要开会员。
  2. 目标导向:一些实用的功能一直提示开通会员,连测试用例都没办法加载。
  3. 简洁性:页面功能设计过于复杂,要想达成预期成果,需要调整很多参数。
  4. 直观性:体验来说,生成的词云还算可以,能清楚看见出现较多的词汇。
  5. 易学性:页面交互还算可以,提供了在线视频的功能进行学习,不需要自己去搜索相关的使用方法。
  6. 互动性:互动性较差,教程除了视频就没有其他引导用户的东西了。
  7. 可访问性:基本上全天24小时都可以访问。
  8. 响应性:当数据量小时响应速度较快,运行流畅。但是当数据量一多,就会感到卡顿了。
...全文
3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用于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教学,讲义、视频、资料、问题讨论 鞠小林老师、蒋峥峥老师,欢迎您的到来!
社区管理员
  • juking@ntu
  • qinzuibaoz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只讨论科学和技术问题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