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Python程序设计作业2: 基本数据类型实验

江上flyy 2023-05-26 15:37:14

列表

 字典

 元组

 

集合

实验总结

列表(List)是一种有序可变的数据结构,可以存储多个元素。我学会了创建列表、访问列表元素、添加元素、删除元素以及使用切片操作来操作列表。列表在实际编程中非常常见,可用于存储和处理多个相关的数据。

字典(Dictionary)是一种键值对的数据结构,可以用于存储和获取具有关联性的数据。我学会了创建字典、访问字典元素、修改字典元素、添加元素和删除元素。字典在实际编程中广泛应用于存储和管理具有键值关系的数据。

元组(Tuple)是一种有序不可变的数据结构,可以存储多个元素。我学会了创建元组和访问元组元素。由于元组的不可变性,它适合存储不可更改的数据,如坐标、日期等。元组在函数返回多个值时也很有用。

集合(Set)是一种无序且唯一的数据结构,可以用于存储和操作不重复的元素。我学会了创建集合、访问集合元素、添加元素和删除元素。集合在实际编程中常用于去除重复元素、集合运算等。

通过学习列表、字典、元组和集合的常用方法,如切片操作、append()、pop()、index()、count()、add()、remove()、union()、intersection()等,我可以更高效地处理和操作这些数据结构。

...全文
1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老师
python 高校 江苏省·南通市
社区管理员
  • juking@ntu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