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技术(二)使用ZAP寻找敏感文件和目录

目录

介绍

1. 在Kali Linux中启动OWASP ZAP。

 2. 将ZAP中的代理端口由8080改为8088。

 3. 修改kali linux中firefox的代理参数。

 4. 在kali linux中使用firefox打开靶场网页,观察过程中ZAP的情况。

 5.总结


介绍

OWASPZed Attack Proxy (ZAP)是一种非常通用的web安全测试工具。它具有代理、被动和主动漏洞扫描器、模糊器、爬行器、HTTP请求发送器和其他一些有趣的特性。在本节实验中,我们将使用最近添加的强制浏览,这是在ZAP中DirBuster的实现,为了使这个程序工作,需要使用ZAP作为Web浏览器的代理。

1. 在Kali Linux中启动OWASP ZAP。

 点击左上角龙的图标,找到zap后,单击左键启动该程序

启动后点击开始

 2. 将ZAP中的代理端口由8080改为8088。

点击工具,然后找到选项,单击进入

 下拉滚动条,鼠标左键单击Network,接着选择Local Servers/Proxies,将端口Port修改为8088,点击OK,修改完毕

 3. 修改kali linux中firefox的代理参数。

 打开firefox,点击左上角三横图标,找到settings并单击左键

进入firefox 浏览器设置界面,把滚动条拉到最下,在Network Settings的栏目中点击Settings

选择 Manual proxy configuration,在HTTP Proxy中输入127.0.0.1,端口Port中输入8088,勾选Also use this proxy for HTTPS,在No proxy for中输入:localhost,127.0.0.1,最后点击OK配置完毕

 4. 在kali linux中使用firefox打开靶场网页,观察过程中ZAP的情况。

查看OWASP BWA的地址

 在zap中快捷打开刚刚配置的firefox浏览器

 输入靶场IP:192.168.17.131然后回车,找到本次实验的目标WackoPicko网站,点击进入

 此时可以看到zap底部有扫描的进展和结果

再次刷新 WackoPicko网站,zap底部又多了新的数据,实验结束

 5.总结

 通过此次实验的学习,我明白了代理是一个应用程序,充当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中介,或者为一个服务器组提供不同的服务。客户端从代理请求服务,代理能够将请求转发到适当的服务器并获取来自客户端的回复。 当将浏览器使用ZAP作为代理时,并且ZAP正在监听时,它不会直接发送请求到想要浏览网页的服务器,而是发送到定义的地址。然后ZAP将请求转发给服务器,但发送的是没有注册和分析过的信息。ZAP的强制浏览与DirBuster的工作方式相同,需要配置相应的字典,并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就像它试图浏览列表中的文件一样。如果文件存在,服务器将相应地做出响应,如果它们不存在或者当前用户无法访问,则服务器将返回错误。学无止境,我们只有多学习,用心学,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

 

...全文
9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3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柳职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同学们的学习园地
社区管理员
  • c_university_1974
  • qq_39231145
  • zhuisi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各位加入社区的同学,请完善社区信息,把社区昵称改为【班级-姓名】,社区签名改为【班级-学号-姓名】的格式

如【社区昵称】20计应1班  张某某(班级用简称)

     【社区签名】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 20201234567 张某某 (班级用全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