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 软工作业 3:用户体验测试

软工213-487-沈叶 学生 2023-06-24 20:45:59

1. 结合Python课程红楼梦的分析,体验 微词云  https://fenci.weiciyun.com网站功能

(1)将红楼梦第一卷第一回的内容输入到微词云网站中,可以得到所输入内容的基础信息以及单词的分布情况

 (2)可以得到相关的词云图。

 根据特征词表可以进一步创建词云图

图中单词的大小是根据所出现的次数来决定的,单词出现次数越多,图中显示的单词越大,可以更加直观的看出各个单词出现次数的多少

 (3)根据单词出现的次数以及之间的关系自动生成网络关系图。

图中,关系线越粗的单词出现的次数越多,单词所连接的关系线越多,则该单词的联系越复杂。

(4)也可以通过表格的形式来显示单词之间的关系。

两个单词之间交接的表格,数字越大,颜色越深,表示两个单词的关系越紧密,相比关系图,所显示的内容更加直接明了。

 

2. 结合用户体验分析原则,如下图:

(1)该网站能给用户快速的反馈,但内容输入完成后,能够在较短时间内给出比较完全的分析,从基本信息到单词分布,再到单词之间的关系分布,能够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清晰明了地给出相关的分析。

(2)该网站的界面设计符合惯例,内容的呈现由浅到深,不同的版块可以进行下一步相关较深入的操作;比较特别的是,免费展示的内容在最前面,基础分析结束后,有付费的相关内容在最后。

(3)用户有较为自由的控制权,在基础分析之上,可以根据自身所需的要求去进一步筛选完善分析内容。

(4)对于不同的内容,有相对应的标准,从基础情况到单词分布,再到关系图,有一定的标准,较为规范。

(5)在操作的过程中,有相关的提示信息和帮助文档,即使第一次操作,也能够根据提示信息完成相关操作,在基础分析之上,也能够进行较为深入的分析。

 

3. 完成CSDN 博客

UX的五个基本原则:易理解、明晰、信任、熟悉、乐趣

在该网站的页面设计中,虽然有很明显的操作提示,但是内容有些冗杂,导致有些大同小异的操作重复被提示,用户不太容易去选择。

界面所提供的操作较多,很难很熟悉地去运用,有好多分析都是同一内容不同的表现形式。

在该网站最下面,有两个操作没有具体的显示,需要用户进一步操作,但是一点击进入,当内容输入后,才显示需要会员。

 

 

...全文
56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用于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教学,讲义、视频、资料、问题讨论 鞠小林老师、蒋峥峥老师,欢迎您的到来!
社区管理员
  • juking@ntu
  • qinzuibaoz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只讨论科学和技术问题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