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更新无法连接到更新服务

羌俊恩 社区创始人
运维领域优质创作者
博客专家认证
2023-08-13 09:32:00

  1.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您的计算机已连接到互联网,并且网络连接正常。尝试访问其他网站以确认网络连接是否正常。

     

  2. 检查Windows更新服务:打开"服务"应用程序(可以通过开始菜单中的搜索栏找到),找到并确保以下两个服务正在运行:

    如果这些服务未启动,请右键单击每个服务,选择"启动"。如果已经启动,请尝试重新启动它们。

    • "Windows Update":负责下载和安装Windows更新。
    • "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BITS)":负责将更新文件下载到计算机。
  3. 清除更新缓存:有时,更新缓存中的损坏文件可能会导致更新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清除更新缓存:

    • 在开始菜单中搜索栏中,键入"命令提示符",然后右键单击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 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以下命令并按Enter执行:
      net stop wuauserv
      net stop bits
      net stop cryptSvc
      net stop msiserver
      ren 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 SoftwareDistribution.old
      ren C:\Windows\System32\catroot2 catroot2.old
      net start wuauserv
      net start bits
      net start cryptSvc
      net start msiserver
      
    • 或按下Win+R键,输入”%windir%\SoftwareDistribution\DataStore”后按下回车进入软件存储目录,在该目录中找到两个文件夹:DataStore 和 Download ,删除这两个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
    • 执行完上述命令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并尝试进行Windows更新。
  4. 检查防火墙和安全软件设置:防火墙或安全软件可能会阻止计算机与Windows更新服务器的连接。请确保您的防火墙或安全软件允许与Windows更新服务器的通信。您可以尝试临时禁用防火墙或安全软件,并尝试进行更新。

  5. 清理磁盘空间

    更新下载错误有可能是由于磁盘空间不足所导致。因此,你可以尝试清理一些不必要的文件以释放磁盘空间。以下是一些释放磁盘空间的方法:

    - 删除临时文件:在运行中输入%temp%并按下回车,然后选择并删除其中的所有文件。

    - 禁用hiberfil.sys文件: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powercfg -h off,然后按下回车键。

    - 删除不需要的程序和文件。

  6. 使用Windows更新故障排除工具:微软提供了Windows更新故障排除工具,可自动检测和修复一些常见的Windows更新问题。您可以从微软官方网站下载并运行该工具,也可通过Windows设置或控制面板中的“故障排除”或“问题报告和解决”选项来访问这些工具。按照提示进行操作。

    # Windows系统故障修复工具和修复命令:
    
    # System File Checker(SFC) 系统文件检查器(SFC)是一个Windows系统修复工具,可检查并修复受损的系统文件。在命令提示符下,可以运行如下命令来运行系统文件检查器:
    
    sfc /scannow
    
    # DISM 部署映像服务和管理器(DISM)是一个Windows系统修复工具,可用于修复系统映像和组件存储。在命令提示符下,可以运行:
    
    dism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命令来运行DISM。

    更多参看:https://learn.microsoft.com/zh-cn/troubleshoot/windows-server/deployment/troubleshoot-windows-server-update-guidanceTroubleshooting with the Windows Sysinternals Tools

  7. 手动下载和安装更新:如果上述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您可以尝试手动下载和安装更新。在微软的官方网站上,您可以找到适用于您的操作系统版本的独立更新文件。下载所需的更新文件,并手动安装它们。

...全文
62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9,4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欢迎各位小伙伴踊跃加入,将日常运维中遇到的问题贴出来,解决方案分享出来,或自己的博客关于运维的文章分享到这里,来一起营造一个运维的知识库,以提升运维工作更加高效快捷,减少重复造车轮的无限循环。
devops经验分享开源 企业社区 北京·西城区
社区管理员
  • 羌俊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本社区:旨在推进运维云化知识库建设,为更多运维提供参考及经验交流;加入社区的同学,如果运维工作中遇到问题或最后得到解决,有劳凑空发帖,分享共建FAQ社区。

得到解决方案的同学,请积极为发帖的同学点赞、评论、能力范围内打赏激励。另外本社区采用游戏修仙角色作为鼓励,对不同贡献者授予对应“勋章”。

最后祝愿社区繁荣昌盛,此致敬礼!!!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