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ichEdit 控件的问题?

potato 2000-05-05 12:55:00
关于RichEdit 控件的问题?

如何知道当前的RichEdit.Lines是第几行?是不是必须使用API函数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我使用 RichEdit1.Perform(EM_GETLINECOUNT, $FFFF, 0)得到了Lines的总行数,但不知道Perform(EM_GETLINECOUNT, $FFFF, 0)的含义。



...全文
12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iyang 2000-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在窗口中布置一个RichEdit或者memo(命名为editor),以及一个button。在button的onclick事件中写入下列代码。
  var
  CurrentLine:Integer;
  begin
  CurrentLine:=Editor.Perform(em_LineFromChar,SFFFF,0);
  ApplicationMessageBox(PChar(′当前行号是′+IntToStr(CurrentLine)),′消息′,mb_ iconinformation);
  end;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行的行号为零。
请看帮助
Lin 2000-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
RichEdit1.Perform(EM_LINEFROMCHAR, -1, 0);返回值就是行数;
RichEdit1.SelStart - RichEdit1.Perform(EM_LINEINDEX, -1, 0);就是列数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