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佬们,小白小弟跪求指导

liu532677881 2024-03-14 15:41:48

本人纯小白一枚,因为自己岗位需要,为了节约工作时间(这个软件解决的问题不是不是本岗位的主要工作但是每天要占用大部分时间处理),所以想自己做一个软件来缓解下。

这是我设计的软件界面,这个软件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信息3和信息2中的数字总和是不一致的,需要做适当调整。

第一步:按照信息3中的总和和信息2中的总和的比例进行单项数值调整。

第二步:提取信息4中输入框内的内容:4-5/7-2、3-4/7-2这种需要提取出4-5、7-2、3-4这种单独的可以和信息1中的对应上。

第三步:通过计算分析出 4-5/7-2、3-4/7-2中 4-5、7-2、3-4分别占比多少

请教各位大神,这个编程思路是一个大概什么流程,本人小白,只是自学过一丢丢

...全文
24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19988425472,无偿提供,一起学习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玩意用Excel实现不香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类BoatWeight{
string duoWei;
float weight;
}
BoatWeight boatWeight[4];
用来存储信息1和信息2。
创建类UnitWeight{
public:
string duoWei;
float weight;
}存储信息3和信息4。
UnitWeight unitWeights[6];
unitWeights[0].douWei.split("/")分解出“4-5”和“7-2”
去boatWeights中找“4-5”和“7-2”,假设找到了boatWeights[0]和boatWeights[0]
那么比较unitWeights[0].weight和boatWeights[0].weight、boatWeights[1].weight。如果不相等,unitWeights[0].weight=boatWeights[0].weight

原子星 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能需要先明确下先用什么哪个开发语言实现,如果还不太会编程,可以考虑先用Excel实现,貌似逻辑并不复杂,用Excel的公式应该能搞定,如果公式搞不定,也可以用VBA写个宏,应该很快就能解决问题了

  • 举报
回复
@原子星 我用的C++

110,5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