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DELPHI的普通FORM调用DELPHI的ACTIVE FORM的成员

blue 2000-05-08 08:36:00
请教各位:

如何实现DELPHI的普通FORM调用DELPHI的ACTIVE FORM的成员?

有一软件,我将主窗作成ACTIVE FORM的形式而其他窗作成普通FORM的形式,
现在由ACTIVE FORM生成一个普通FORM的实例,当这个普通FORM要对ACTIVE FORM中
的对象(如一LABLE对象)进行操作(如赋值)时,应该怎样做?

ACTIVE FORM工程中有一个接口,是不是通过这个接口可以实现?那又怎样在被
生成的普通FORM中调用这个接口呢?

望各位不惜指教,帮帮这个忙!
...全文
11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 200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如ARDUS所给的提示,我也觉得应如此,但具体的操作怎样?

有一个关键:ACTIVE FORM并不是像REMOTE SERVER或DCOM SERVER那样(客户端直接
调用接口的方法就可以了),它的方法被调用时需不需要一个实例??我试过一下好像
没有实例的ACTIVE FORM方法调用行不通,那又怎样得到ACTIVE FORM的实例呢?

或者,ACTIVE FORM内部对象的访问另有途径??
929 2000-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把这个ACTIVE FORM单元在编程时加入到普通FORM中试试。
Ardus 2000-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tiveForm是一种ActiveX,要访问ActiveX内部的东东,必须通过在接口中添加方法,例如提供一个ChangeLabelName,通过这个方法你就可以做你要做的事情。你的ActiveForm实现类中实现这个ChangeLabelName方法就可以了。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