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java的困惑.

v不吃v你 2001-03-03 02:34:00
我学习java有1年了.
也开始适应java的编程方式了.
可是总觉得java好像缺少什么似的.
它没有指针,不用你去管理内存.省了不少麻烦,可是总觉得自己对程序的控制削弱了.
另一方面,它的速度太慢了.而且跨平台的特性也不是sun所说的那么好.
它的前景好像是遥遥无期的.
在国内的用途好像jsp用的还更多.
最遭的是它的程序需要jvm支持.这给分发程序带来很大的问题.
因为多数用户熟悉了windows下的操作与安装.而他们对java并不了解.这是最大的问题.
还有java用于手机,java的gui需要消耗很多内存,可是手机能提供多大的内存呢?
而国内用户对于手机的使用还主要是通话.用手机发邮件,是不是绕了很大的圈呢?
为什么不直接通话呢?

人们都说真正的程序员用c,c++.而c,c++y于底层结合的确实很好.速度也快.
而vc++也很成熟.我也很想学vc++.可是mfc太庞大了,甚至超过了java的类库.
而且很多地方让人迷惑不解.编程时也不太习惯.我还是喜欢一行一行自己写,这样我觉得能够掌握程序的过程.当然要有总体的结构的.
vc开发程序时又更贴近用户,更符合用户的习惯.
并且很多地方是已经很成熟的技术.

我真的很困惑.是java还是vc?
请帮帮我吧.
...全文
11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kyyoung 2001-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java可以应用到很多地方,可国内现在都比较少,看看未来怎样吧,看一看,学一学也无妨
dx 2001-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了解了解吗:)
java2000 2001-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很喜欢JAVA的可是C/C++又很好。
可是我大部分的时间是在学习java
bill_lasker 2001-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想解决如上的疑虑,又不放弃JAVA,你最好看一下JAVA出现的历史原因。
没有任何编程语言是完美的。
真正的程序员用c,c++,但在成为一名真正的程序员以前,肚子还是先要填饱的,毕竟C,C++做应用程序在开发速度,效率上不是最好的,也不好掌握,VC++我就不说了。
java2000 2001-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咱们中国的java人才很少啊。
所以学习java学好了是很有前途的~!
并且现在很多公司都很看好它
shyokou 2001-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 dont think you should learn many things from MFC. I dont think JAVA is promised either ... If you want specific and tagged by M$, you of course should prefer every line of MFC. In fact, it is unnecessary to know everything ...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