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的疑惑 :Vector 与 ArrayList

autice 2001-03-07 10:10:00
在第一版里提到枚举器(反复器) 用的是Vector。
在第二版用的是 ArrayList

我试过,这两个效果一样。但现在JAVA提倡用那个?
那位大虾告诉我。
...全文
17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odi 2001-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是开发Java Application(或Servlet, JSP)等可以设置本地的JDK版本的程序的话,
你应该尽可能用Java1.2带的Collections API中的类,原因很多,一是这是全部重新设计的类,效率有保证,因为它更接近于其他语言中成熟的包,其次,它的接口至少可以让你少敲几个字母!

但你如果还要写Applet的话,你没有别的选择必须要用Vector和Hashtable,而不能去用ArrayList或HaspMap,因为你的客户不见得个个都有专线上网,都可以在必要时下载Java Plug-in,而用了这些的话,正常的IE是不工作的了(IE只支持到JDK1.0.2而已!)。同理你也不要去使用什么Swing了,老老实实地用AWT一点一点拼吧!
wangtaoyy 2001-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rrayList,它在JAVA2的集合包内,是推荐使用的,因为集合提供了一系列规范的接口。
JAVA2中的Vector补充实现了集合包中的接口,但毕竟是补充,其内部实现当然不如从头
设计的ArrayList好。

autice 2001-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说在JDK1.2 里建议用ArrayList.
到底用哪个?
steve2001 2001-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用Vector吧
autice 2001-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回答?
autice 2001-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解惑

还有一个例子:
Hashtable和HashMap也是类似现象。

大家还能举出多少这样的例子?
QDog 2001-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od skyyoung(^0^),ArrayList是Java2集合框架的一部分,推荐使用!
skyyoung 2001-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jdom上看的)
Was JDOM designed for Java 2?
Yes, JDOM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the List and Map interfaces from the Java 2 Collections API. The Collections API provides JDOM with great power and flexibility through standard APIs. We may hear some ranting for the next three months about this, but we believe that this is better than hearing ranting starting three months from now about why we are still using the slow and weak Vector in our code!
java2000 2001-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同意wangtaoyy(嘉陵江) 的说法

62,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