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学习数据库编程的问题

luxes 2000-05-21 12:10:00
众所周知,数据库是颇有“钱途”的。所以我也想挤进这个领域里去。但对外面公司有关这方面知识、技能的要求,却不太了解。敢问各位有经验的同行:要学的最重要的究竟是什么?用VC、VB编应用程序?ODBC与DAO哪个现在更实际?SQL SERVER,ORACLE、DB2、NOTES,哪个更实际?需要学SQL编程吗?一般的公司,现在最需要程序员去做什么(有关数据库)?
...全文
10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armoon 2000-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station need PHP ,ORACLE,the MIS system need PB,SQL SERVER.,DAO or OTHER
halfdream 2000-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把重点放在利用数据库去解决实际问题。领会那种数据库应用的思想。学会用数据库去描述各种各样的信息。
具体用何种方式连接数据库并不重要,SQL语法只是必须掌握的基本东西之一。
数据库服务器最好至少熟悉一种,
具体的工具当然也得至少相当熟悉一种。
WHQ 2000-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对关系数据库理论要有些了解,并熟悉一个比较常用的数据库软件的使用及基本的管理,比如SQL SERVER、ORACLE之类(别是什么FoxPro,ACCESS),开发嘛,用ODBC比较通用,如限于Windows平台,用ADO也行。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