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的几个问题。

hanhf 2001-03-08 08:42:00
我刚学linux,现在装的是suse linux 6.5,有以下几个问题:
1.我有一块d-link的网卡,有厂家提供的驱动软盘,内有for linux的驱动,不过是一个后缀是.c的文件,不知如何使用?如果用这个驱动要不要配置irq和i/o?
2.我另有两个win32分区,是win98使用的。如果我用ie从网上下载linux的资源放在win98分区中,能不能被linux分区认到?
各位高手请多赐教,有答有分。
...全文
14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_gang 200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并不是那么简单,把c文件编译成.o文件,复制到系统模块目录是很容易的,但如何让内核识别它呢?添加一个驱动程序还要改很多地方。你可以看看内核是否支持你的网卡,如果支持,你设置编译选项,重编内核即可。最好找一些相关资料,一步步照着做。简单的步骤是这样的:
1.内核源码一般在/usr/src/linux。
2.进入该目录,运行make menuconfig,设置编译选项。这是一个菜单驱动的程序,第一层菜单有一项“Network Device support”,进去选择你网卡所需的驱动。设置完毕后,保存退出。
3.运行make depend。
4.运行make bzImage,编译内核。
5.编译成功后,将arch/i386/boot/bzImage(内核映像)复制到/boot目录。
6.运行make modules,编译内核模块。
7.运行make modules_install,安装内核模块。
8.配置lilo,将新内核添加进去。
然后就可以重新启动,试试新内核了。
另外,你说驱动盘中的驱动程序只有一个c文件。如果真的没有其他文件的话,我估计内核应该已经支持你的网卡,那个c文件只是较新的驱动。看看内核源码中有没有与它同名的文件,覆盖掉即可。
hanhf 2001-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我回头再看看书。给分啦!
hanhf 2001-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两位,现在第2问题我有点明白了,但第1问题还有点糊涂,怎么编译内核?我看到一个目录里全部都是后缀为.o的文件,好象是各种网卡的支持,我如果能把.c的文件变成.o的文件然后放在这个目录,是不是就可以了呢?
wang_gang 2001-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天星说的当然可以,linux内核支持fat32文件系统,没有问题。
1.应该是编译到内核中,我没有具体环境,具体做法也很难说。你可以看看网卡的芯片型号,看看内核是否支持,如果支持,则直接设置编译选项,重新编译即可。一般pnp网卡应该不用设置irq和i/o。
hanhf 2001-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能行?听说linux分区不能够访问fat32格式的分区。
langhongxing 2001-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先创建目录:/mnt/你的目录
再mount /etc/hda你的硬盘(c: d: ...) /mnt/你的目录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