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与工匠

DarkPrince 2001-03-10 03:45:00
我是VC或者说C的狂热忠实者。看完诸位对VC和其他语言比较后,很有感触。

我是从VB和PERL转入VC的,说句实话,VC的开发速度的确很慢,那是因为什么?因为我们可以凭借它去创造,而不是使用和模仿。VB和Delphi..当中的控件的确很方便,但他们只能满足一般开发需求,比如普通的数据库程序。但相反,它的方便也就带来它的麻烦,如果你想对一个控件按照自己的想法修改,或者你想让用户看到一种全新的UI,这些语言能作到么?答案是能,用API就可以。呵呵,既然承认API可以做任何事情,那么为何不用VC呢?

我不是努力吹捧VC,但它的确很强大,它能发挥我最大的创造性,我现在还能记起以前使用VB的时候因为学用一个控件而浪费的时间是多么不值得。有这些时间,我们为什么不能自己去写一个同样功能的控件呢,当然开发工具最直接的当然是VC。使用其他人提供的控件,自己建一下数据库连接,写几条SQL语句,再将开发人写成自己,为什么不好好想想,你到底为这个程序作了多少工作?这是你开发的程序么??

每个人的想法和优势都不一样,有的人只适合当程序工匠,有的人适合做程序大师。我想每个真正的程序员都应该学习VC,不光是学用VC的语法和函数,我感觉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条坎坷和艰难的VC语言生涯,可以提高你对计算机本质的认识,可以深入了解一代代程序大师的创造思想,可以将自己塑造成程序大师...走完这条路后,如果某天你碰到的程序感觉用VC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好了,你已经有了“飞叶伤人”的能力了,使用其他的语言或者控件,那简直是太轻松的事情了,因为这些控件你也曾经作过呀,它本身的运做机理你都十分清楚,还愁怎么使用它么?如果你感觉那个控件不能满足你的开发需求,好,你就自己写一个,因为你走过了VC。

我是搞网络游戏开发的,主要使用的WINSOCK和DIRECTX和一些多媒体技术,我真不知道使用VB的写这个游戏会变成什么,恐怕是一堆垃圾,恐怕慢的惊人,或根本无法实现一些关键技术。我拿我自身的感受来告诉大家,学习VC是没错的,即使你5年以后不想使用它开发程序,但我劝你从现在开始你该深入的学习5年VC.....
...全文
17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iyunge 2001-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讨论哪个语言更好是没有意义的
还是做几个东东实在
呵呵~
DarkPrince 2001-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我并没有讨论哪种语言更好,其实各有各的优点。

2.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不论是什么语言的程序员,都应该学习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VC或者C,不是用这么长的时间去学习这门工具,而是学习系统,如果你对系统本身的运做机制都不了解,那么还怎么更好的应用和创造基于这种系统的开发工具和软件呢?

3.学习系统本身的运作比较直接的方法是使用VC写程序,因为任何其他基于(大量控件+本身语法)的语言都是包装系统API,那么我们还不如选择直接学习VC呢。

4.我在申明一下,语言的好与坏,优与劣,适合与不适合只能在现实项目中区分出来,而且这里的比较是要考虑到其他的很多因素(比如开发周期,资金,开发质量,客户需求质量...),有了这些不确定因素去讨论什么语言最好,公平么?
抛开这些因素,感觉一下,提高开发水平的过程其实就是了解系统的过程,如果系统的本身运做你很了解了,那么可以更好的驾御它去为我们服务。什么语言能最直接的了解WINDOWS系统呢?我想是C
zb_china 2001-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飞机和自行车哪个好?你能说出来吗?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