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7里面的RAVE怎么用呀?

hwhut 2005-01-03 10:48:01
我在做报表时,要用Qreport组件,但是我用的是delphi7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后来网友说delphi7把Qreport换成了RAVE,但我却不知道怎么用,哪位讲讲呀
...全文
24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ppleangle 2005-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dev.csdn.net/article/58/article/53/53616.shtm
这个可以给你点帮助的。
appleangle 2005-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Delphi7,看到的rave页如下:

Delphi7下的Rave

包括有RvProject、RvSystem、RvNDRWriter、RvCustomConnection、RvDataSetConnection、RvTableConnection、RvQueryConnection、RvRenderPreview、RvRenderPrinter、RvRenderPDF、RvRenderHTML、RvRenderRTF、RvRenderText这几个组件。

lRvProject组件
在使用rave报表中,这个组件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组件,开发人员可以通过这个报表完成报表的打印、文件的生成、输出,土过此事可以使用设计状态,也可以通过它来点用相应的报表设计器。

属性:

DLLFile:发行报表时需要的dll文件,在5.0以后用户不需要单独发行相应的动态链库文件了。

Engine: 指定相应报表生成的目的地,一般的情况下,是RvSystem,也就是说它可以打印、打印预览、生成打印文件。当然也可以选择RvNDRWriter组件,那么报表输出的结果是RTF、HTML、PDF、TXT其中的一种。

LoadDesigner: 允许用户调用报表设计器,如果它的值为true,那么最终用户就可以调用报表设计器;如果它的值为False,那么最终用户就没有权力调用报表设计器。

ProjectFile:相应报表项目文件,指定详细目录路径。

StoreRAV:要将报表文件嵌入到exe文件中,在这里就要填入相应的报表项目文件。

主要方法:

SelectReport方法:

Function SelectReport(ReportName:String; FullName:Boolean):Boolean;

ReportName是相应的报表名称,FullName则表示是否以报表的全程作为报表的名称。

Execute方法:

打印选择的相应报表文件,报表时被SelectReport选择的。

RvProject1.Execute;

ExecuteReport方法:

RvProject1.ExecuteReport(ReportName:String);

ReportName是相应的报表的名称。

Open方法:

RvProject1.Open; 打开相应的报表以共操作。

Close方法:

RvProject1.Close; 关闭一个报表的操作。

l RvSystem组件

打印或者预览报表时,进行打印参数设置的。使用时与RvProject结合。

属性:

DefaultDest:指定打印的方式。

rdPreview:预览;

rdFile:文件;

rdPrinter:打印机。

RulerType:相应的标尺单位。

rtNone:没有标尺;

rtHorizCm:横向标尺,单位为厘米;

rtVertCm:纵向标尺,单位为厘米;

rtBothCm:先是所有的标尺,单位为厘米;

rtHorizIn: 横向标尺,单位为英寸;

rtVertIn: 纵向标尺,单位为英寸;

rtBothIn:所有标尺,单位为英寸;

SystemFiler:报表打印文件参数的设置。如果DefaultDest属性为rbFile,则需要设置这里的属性值。

SystemOptions:所有报表输出设置属性。

SystemPreview:报表预览参数的设置。如果DefaultDest属性为rdPreview,则需要设置这里的属性值。

SystemPrinter:报表打印参数的设置。如果DefaultDest属性为rdPrinter ,则需要设置这里的属性值。

SystemSetup:是对是否允许打印,是否允许打印机设置等参数的设置。

TitlePreview:更改报表预览的窗体的名称,例如可以将Report Preview改为报表预览。

TitleSetup:更改报表输出窗体的名称,例如可以将Output Options改为输出设置。

TitleStatus:报表状态窗体名称,例如可以将Report Status改为报表状态。

主要方法:

OverridePreview方法,OverrideSetup方法,OverrideStatus方法:

这三个方法可以对报表设置、打印设置、报表预览窗体进行覆盖,在后面会介绍如何通过这几个方法是窗体为中文。

l NDRWriter组件

使用该组件实现自定义报表预览。

l RvDataSetConnection组件,RvTableConnection组件, RvQueryConnection组件

使用这三个组件实现数据库的连接。

l RvRenderPDF组件, RvRenderHTML组件, RvRenderRTF组件,RvRenderText组件

报表生成相应文件的组件,可让报表生成相应的pdf、html、rtf、text文件。但生成文件对中文不支持,会出现乱码。


eedragon 2005-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俩个办法:
一,用delphi 7 的rave做报表
二,装上QReport组件,在componnet-->install package-->add-->按装文件路径为delphi7\bin\dcltqr70.bpl,ok.你可以继续用QReport
piao_live 2005-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关DELPHI7的书上面有的
ly_liuyang 2005-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官方站点下载PDF文档来看了

http://lysoft.7u7.net
fengxue291080 2005-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elodd 2005-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一下自带的DEMO
D:\Program Files\Borland\Delphi7\Rave5\Demos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