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使用的情况,给大家说说这些控件,望补充!(ZT)

whmjw 2005-01-03 09:45:13
根据我使用的情况,给大家说说这些控件,望补充!

我先后使用过
janus
devexpress
dotnetbar
Codejock Software
ComponentOne Studio.NET
Xceed
PureComponents

在这些组件中,我认为最可惜的是 componentone!
我从vb6的年代就使用它很强壮,可就是一点,合计不能在最下面(foot)
在非常强调界面的现在,它显的不太好看,但它的非绑定模式是非常出色的
现在是.net的天下,componentone在界面方面逊色!!挥泪舍去(在一些常见的地方不用了)

janus:
也是套不错的东西,现在正在使用它的dockpanel,menu,toolbar editoer
使用简单,汉化中文也相当简单,并且xp主题支持不错.可是,它的toolbar添加它
自己的日期控件,鼠标不能选择日期(bug)如果他们改了这个bug这东西真行

devexpress:
使用grid!!
虽然是绑定控件但界面豪华,合计,分组也漂亮.可就是buildin汉化工作麻烦!!
另外1.1.6中grid列绑定数据库字段的时候,区分大小写,如果数据库表的字段
设计时是'Field'那嘛在绑定列字段时必须是'Field' 什么'field','FIELD','FieLd'都不行!!另外资源消耗还大,行数有限制,就从
gridview1.rows = int16 就可以看出而componentone 的vsflexgrid 行数是使用int32的,!!

dotnetbar:
设计简单,可以bug很多经常设计完后保存到文件,再次打开就会丢失一些东西!!
但它的dockwindow出现的提示点很好,如果它改变了这些bug它是很好用的
如果janusystem能再dockwindow出现提示点就好了!!它的explorerbar和devexpress 的explorerbar 都没有 janus 的好,其中主要是淡入淡出效果

Codejock Software:
这是一套很棒的东西 explorerbar的效果十分好,可是设计时必须是代码写.
它的officetask效果可是一绝,和microsoft的office2000或officexp的taskpanel
一摸一样!! bug很少,有的功能就好用,而且不出错!!
比起来officetask比dotnetbar强很多,dotnetbar的officetask 不能改变宽度的
这家的技术支持也很好,三天内肯定回复!!但比 componentone 要慢多了

ComponentOne Studio.NET:
不用说了,永远支持它,他们公司的人也很好,为了一个问题就能连续的回访你,如果不行就写个工程给你,从来不会不理你,也不会有歧视现象!!
如果他们能将vsflexgrid上加个footer我就不用别的了!!在vb6的时代我使用的是
正版的vsflexgrid7.0 香港买的!!
Xceed :
很有独到的地方,收藏,很少使用,在一个控件中可以加无数的东西!!有一套!
但它的东西在其他的控件中都有,所以很少使用,并且还需要在代码中写许可号!!
PureComponents:
有几个漂亮的控件!做小程序美化界面很棒,但大工程在某处使用它就很破坏气氛!!也珍藏!!

哦忘了!!
dotnetbar 4.5.1 的 Balloon 最好少用,因为当设计完后关闭窗口在打开,它就会
改变尺寸了,好东西被这个bug搞的很丢分呀!!如果能改变,建议使用.
...全文
11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wg 2005-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对这些控件认识非常深入啊,有空也到我们网站看看 www.evget.com 慧都控件网
silencehunt 2005-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用DevExpress做WinForm,发现这套东西不错,不过实在是太占用资源了。我的机器是xp2500+,512MB的DDR400内存。从工具箱里向窗体上拖一个DevExpress的控件,都要等5秒钟左右。希望它的新版本可以改进一下对资源的占用。
wq_sc 2005-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fanghaifei 2005-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觉得web中使作控件有什么好外,
耗费太多资源.

WebGrid.net控件功能强大吧,但支持ORM却十分吃力,或者是吃力不讨好.

在WEB中我只却想要
AspMenuNET
WebCombo
WebInput
whmjw 2005-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吗??

110,53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