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主板是不是假主板

terencegan 2005-01-04 05:51:19
请教各位,有一普通台式PC的主板,是2004年4月份以整机从北京中关村的鼎好大厦买的兼容机。
主板品牌是845GL,产地是深圳,生产厂家是金正公司。
刚刚装好的时候,开机没有自检的声音,本人当时没有在意,但是使用1周后,开始出现无法正常关机的现象,第一次送到卖电脑的商家那里,他看后,说没有问题,可能是新机器各个部件还没有磨和好。

但是有一个问题始终存在,就是不能把显示器的屏幕模式,设置为1024*768,只能设置为800*600。
而别人的机器用我的显示器是没有问题的。

从今年10月份开始,也就是买电脑的半年后,开始出现问题,几乎不能使用。

有的时候,正在使用过程中,突然死机,重新启动后,显示器黑屏,电源灯一直亮不闪,起初怀疑是内存条,也用橡皮擦过了,还拿到别人的电脑上去实验,证明内存条没有问题。有的时候是,干脆开机就是黑屏。

出现以上两种情况后,我重新插了内存条,好用几天,过几天可能又出现以上的黑屏问题,总是内存条和主板接触不良。

2个月后的现在,已经无法忍受,只要一碰机厢(也可以说碰主板),就会黑屏或者死机。

多次出现问题后,我把机厢都擦干净了,室内也不是很潮湿,排除了因灰尘引起的问题。

请高人指点迷津,我的主板是否是假的;如果不是假的,那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全文
23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ybfly 2005-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板可能性比较大
fhercules 2005-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主板去吧。应该是主板的问题了。
qiangsheng 2005-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没有说明是否独立显卡,如果是板载显卡的话,绝对是主板质量不过关,趁早去换,过了质保就晚了。
开机没有自检提示音可能是喇叭线没有接好,可以找到相关跳线插一下。
至于显示分辨率,有可能是板载显卡的共享显存设置的太小,或者驱动程序安装不正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说过汽车需要磨合的,没有听说过电脑磨合的

是不是静电,最好接地
z3810 2005-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软件检测一下实际的配置。坏的可能性也是有的。不过第一次听说电脑还可以,磨合...
lpschenshengxue 2005-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一定是呀!看你打着它没有,如果没有,就有可能是返修货。
bmwboy 2005-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可能是返修货,去换!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