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很大的电子商务网站,基本需求见详细......

Bullforg 2005-01-12 02:20:08
计划建设一个大型电子商务网站,网站主要信息为供求信息系统构成,发布企业及产品信息,信息支持复合式检索及排序,方便的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网站采用会员制,会员申请后通过审核,审核方式采用密钥形式或者认证文件安装形式,审核通过后由使用者用以上方式激活帐户,会员计划采用国际标准银行网关与全球几大银行连接,实现网上划帐的在线支付形式。会员分国家及地区进行注册,便于网站统计流量分布情况。会员注册完成可以发布企业信息及供求信息,非会员可以发布需求信息,所有发布信息通过网站管理人员审核通过方可显示在网站相应栏目中。会员权限采用独立功能权限升级管理,可以对权限进行升级获得更多的功能。
供求信息系统分为供应信息和需求信息,其中注册的企业会员可以发布供求和需求信息,非注册会员只能发布需求信息,供求信息和需求信息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检索及排序,如;国家、地区、类型、类别等,多检索条件可以复合使用。供求信息的沟通及联系采用邮件系统实现,网站可以对企业间的交易过程进行跟踪监控。
网站广告发布系统,要求可以在任何网站页面发布广告,广告类型分为图片广告、文字链接广告、FLASH广告,显示方式分为普通页面广告位显示、弹出窗口显示方式、漂浮方式显示。广告发布系统具备全自动发布广告功能,广告位设置、广告发布时间控制、显示频率设置(考虑显示随机性)、价格设置、金额自动计算、失效控制、挂起、强制中断等,并可以统计广告点击频率、点击地址统计。
网站具备综合统计功能,可以按注册国际和地区进行统计,可以根据会员访问频率和流量进行统计、统计每月每季度以及每个年度的客户交易情况、统计会员帐户费用等。
邮件系统要求支持邮件列表及群发功能,并根据需要向会员发送推荐企业信息及产品的电子邮件,邮件内容要求在数据库中保留。
数据备份系统,数据备份系统可以自动按照设置的时间备份数据,数据采用异地备份形式(建议采用2台以上服务器),提高备份数据库的安全性。
考虑到网站2到3年的发展需要,希望在网站中设置远程数据同步共享功能,即,如发现一个地区的数据库流量较大的时候可以采用在该地区架设服务器以提高访问速度,要求数据与其他地区服务器数据保持一致。

此外网站要劲可能提高技术含量,提高人性化操作,降低维护成本。

------------------------------------------------------------------------------------------
一个这样的电子商务网站,要求的相关技术比较多,请问方案中的核心部分是那些呢,如果可能的话需要有能力的组合共同合作.
...全文
24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jr1982et 200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rugon 200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做系统需求吧,和客户一起做。
yzyronin 200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ittle06 200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喔晒,综合型网站
你做了社会可行性分析了嘛?
如果做了,这里就是系统可行性分析了
要系统分析员来做的,这个地方大部分都是程序员,去系统分析员的地方发帖子问问吧
mqjshanghai 200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看着分来的,接点吧
skylan 200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fashchina 200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abo1980 200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晕!涉及到和钱打交道了,还是找个职业做这方面的咨询一下吧!
以梦为马 200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不徻写代码 200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