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加密硬盘上某一目录下的所有资源?

aistill 2005-01-14 10:11:10
情况是这样:目前有一个目录下面存放着文本、网页、图片、声音、动画等文件,现在需要将整个目录加密起来防止别人通过copy得到有用的内容,加密的内容只能通过我们的程序才能得到,应该怎样实现呢?
我记得以前买过一些盗版光盘,直接查看的话里面都是一张张5M左右的图片,但通过某一个程序就可以打开里面的内容,有哪位知道是如何实现的么?

欢迎大家都来聊聊,有用的本人定当高分相赠,谢谢!
...全文
293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useIn 2005-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源码下载
http://www.lihuasoft.net/source/show.php?id=3639
etre 2005-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一个驱动程序吧
aistill 2005-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发言,欢迎大家继续讨论!
aistill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 bigwriteshark(蟾宫伐桂)
我是要加密而不是加锁,用途是将资料配合程序用光盘发行,但我希望用户只能通过我的程序来阅读内容,而不可以直接的得到光盘里面的内容,所以是需要将内容加密而不仅仅只是加锁

其实目录加锁用NT的权限系统就可以做到啦
蟾宫伐桂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过这方面的东东,明白楼主的意思其实是文件目录加锁(说加锁要比加密更直观一些),但我的经验是,做不到真正意义上的加锁(象以前DOS编程下,把目录地址指针改变是不可能的,WIN的安全机制不允许这么做),目前我所知道的WIN下的目录加锁,有两种办法,但都做不到绝对的加密,高手一触即溃。都介绍给你吧。

一个是用Forlder.ini,这种办法可以做到在资源管理器进某一目录时,输入密码才能进,但如果点击目录的叉号,就通行无阻了。

另一个是用回收站作为掩护,这种办法耗时太大,而且很多人都知道其原理,想破很容易。
zyg158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学习
Pipi0714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的方法:你用程序将每个文件进行加密就可以了。
aistill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还是VC板块的兄弟对这个比较熟悉且热心,先谢谢大家的回复

楼上的各位提供了一些对文件加密的资料,有一定的价值,但我想如果用这个方法对整个目录加密,尤其是内容多样(比如多媒体文件)而且容量比较大的目录,运行效率会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想更实用有效的方法是对文件进行浅层次加密配合对目录结构进行加密,这样既能达到较好的防解密效果,又能提供运行效率,可能是一个比较适合这个问题的方法,不过仅仅是个想法,如何对目录结构加密我也一无所知

请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相信对于其他遇到类似问题的兄弟也有帮助,谢谢大家
老夏Max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listdoc.asp?mclsid=1&sclsid=109
是加密和解密的一些例子
对整个文件夹加密就需要使用一定的判断机制确定文件的顺序,才能确定文件的位置!
Atomictry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对自己的程序加密倒好办, 对整盘进行加密还真不知道怎么搞. 关注~
老夏Max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将图片是用一定的方法加密以后,虽然文件的扩展名没变,但是使用正常的程序是打不开的,只有使用你的程序先解密到一个临时的文件夹中才能打开它了。不能只对文件头进行加密,因为像Mp3等等的文件,文件头是不起什么作用的,它只是标准了文件的一些信息,仅仅加密它还是能正常打开的。
老夏Max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直接使用API加密之,参考:
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viewdoc/?id=974
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viewdoc/?id=975
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viewdoc/?id=695
蟾宫伐桂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你的程序来阅读内容,这个不难啊,你只要将光盘里的内容全部加密,然后你做一个资源管理器就可以了。

NT的权限系统是分帐户的,同一帐户下无法对目录加密。
xhltoo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