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dll32.exe是起什么作用的?

haper99 2005-01-14 06:05:00
为什么我的XP有时关机时,提示rundll32.exe无法关闭,如果点击立即关闭,可能数据会丢失?
...全文
11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per99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解析的很详细。
在关机时出现无法关闭现象,采取立即关闭,可以么?不会有什么影响吧?
luchengwen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undll32.exe是什么?顾名思意,“执行32位的DLL文件”。它的作用是执行DLL文件中的内部函数,这样在进程当中,只会有Rundll32.exe,而不会有DLL后门的进程,这样,就实现了进程上的隐藏。如果看到系统中有多个Rundll32.exe,不必惊慌,这证明用Rundll32.exe启动了多少个的DLL文件。当然,这些Rundll32.exe执行的DLL文件是什么,我们都可以从系统自动加载的地方找到。

现在,我来介绍一下Rundll32.exe这个文件,意思上边已经说过,功能就是以命令行的方式调用动态链接程序库。系统中还有一个Rundll.exe文件,他的意思是“执行16位的DLL文件”,这里要注意一下。在来看看Rundll32.exe使用的函数原型:
Void CALLBACK FunctionName (
HWND hwnd,
HINSTANCE hinst,
LPTSTR lpCmdLine,
Int nCmdShow
);

其命令行下的使用方法为:Rundll32.exe DLLname,Functionname [Arguments]
DLLname为需要执行的DLL文件名;Functionname为前边需要执行的DLL文件的具体引出函数;[Arguments]为引出函数的具体参数
cpio 200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反正是系统很核心的东西

关了没事的

偶尔可能系统忙,关机的时候要稍候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