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说自己“精通”吗?--活跃气氛贴

aoeiuvcom 2005-01-15 10:59:14
这个版面实在是“沉”,开贴活跃一下气氛

那个“招人”的帖子实在是让俺感触,“精通”两个字,它怎么又出来了?

高二,1992年,用的是Basic,那时,我喜欢上了编程
刚进大学不久,就去买了两本书:C编程、汇编--可惜一直没认真看下去

从知道有VB时,那个喜欢劲,几乎霸占了机房里那台最好的386--也就这台电脑能跑得起来VB
那时用的是VB3,书只有一本--清华出版的VB傻瓜书
疯狂玩下来,已经自认为自己是班级中最厉害的“编程高手”
帮研究生用C做了一个CAD软件的一部分,毕设又是在Unix下用C做,
于是,“精通Window和Unix下的C编程”,毫不客气的上了自荐信
(不过,其他同学的确不怎么样)

工作初期,还是用VB,还是看着那本傻瓜书,一切都没什么问题,俺是“高手”嘛:)

买了本VB核心编程,也开始接触网络,

终于明白了那个道理:

你所知道的,就好比一个圆,圆内是你知道的,而圆外是未知的
圆小的时候,跟你接触到的“未知”很少,而随着圆的增大,接触到的未知越来越多!

偷偷的,我把人才网上自荐里的“精通”统统换成了“熟练”
没过多久,在“熟练”前面加上了一个字“较”

现在我的自我评价就是:

1、能较熟练的运用ASP、VB、Delphi、C进行编程
2、能较熟练的接受并学习新事物


然而,可惜的是,那些招人的人不理这一套,他们只找“精通”,
自从人才网上的资料从“精通”改为“熟悉”后,再也没单位搜索到我了。


接触网络后,我迷上了ASP,毕竟,有VB的功底,ASP的帮助也被我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翻了N遍,该知道的都知道了,可是,一总结,好像没多少:

1、接受用户输入--没问题
2、分析数据--无非一些数据操作,比较、拷贝、搜索,没什么
3、数据库查询--SQL语句好像不怎么多,添加删除修改查询,还有什么?
4、结果输出--如果连这都不会,还学什么?
5、HTML和JaveScript--好像也没什么,EditPlus里差不多能搞定所需要的
6、还有些什么?

这就是我最擅长的ASP,也不敢说精通

对于Delphi,平时为公司写些小工具,凑合都能完成

由于ASP的速度和保密性很差,也为了自己以后多条路,开始学习Delphi.Net

(本来想学VS.Net的,可是本人的电脑死活不能运行VS.Net,拉倒!)

现在对于Delphi.Net,以前ASP能做的,它都能做了,感觉就像是搭积木,数据分析、数据库操作、输入输出,一块一块的搭

======================================
写的有点乱,这么点字的帖子花了我半个多小时,毕竟不擅长写编程之外的东西

而且,也是边写边总结自己,想一些平时没认真想的事情

希望2005年我能明确自己。

愿意捧的就捧个场,不愿意的拉倒,年关,准备年货去
...全文
324 3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zhi_04 2005-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俺在比较C#跟Delphi优缺点,可是我发现我使用的Delphi 2年多时间了,水平还是拖拉控件.
学了一阵子C#,结果觉得C#不过是Delphi的IDE加上C++风格.
所以我觉得学习底层的东西比较有前途啊.
mianbaosoft 2005-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很犹豫,到底是学C# asp还是学d2005.
---------------------

c# asp是语言,d2005是工具,有可比性么
mianbaosoft 2005-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所知道的,就好比一个圆,圆内是你知道的,而圆外是未知的
圆小的时候,跟你接触到的“未知”很少,而随着圆的增大,接触到的未知越来越多!

-----------------------------
喜欢这句话
gselec 2005-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我现在很犹豫,到底是学C# asp还是学d2005.
ly_liuyang 2005-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http://lysoft.7u7.net
pascal_lee_tw 2005-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我和楼主的历程好像,
高中时以为自己多厉害,
后来有了 Internet,
到国外看看,
再也不敢说自己有多厉害了。
汗!
zwmppp 2005-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2zhk 2005-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不分场合,不分地点,不分时间 大家宣传一下:
一组数据,日本对中国的依赖程度现排最前,特别是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如果中国人1个月不买日货,日本将有数千家企业面临破产。
如果中国人6个月不买日货,日本将有一半人失业。
如果中国人1年不买日货,日本经济结构彻底瓦解,日本还能这样嚣张吗!
你如果是中国人,不用你上战场当炮灰,
你要做的事很简单,就是不买日货。
抵制日货网络签名处:http://www.dzrhlm.com/book/
抵制日货网络签名处:http://www.dzrhlm.com/book/
抵制日货网络签名处:http://www.dzrhlm.com/book/
抵制日货网络签名处:http://www.dzrhlm.com/book/
抵制日货网络签名处:http://www.dzrhlm.com/book/
抵制日货网络签名处:http://www.dzrhlm.com/book/
抵制日货网络签名处:http://www.dzrhlm.com/book/
抵制日货网络签名处:http://www.dzrhlm.com/book/
liangyong007a 2005-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所知道的,就好比一个圆,圆内是你知道的,而圆外是未知的
圆小的时候,跟你接触到的“未知”很少,而随着圆的增大,接触到的未知越来越多!
happyfamily 2005-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捧个场
wangkongming 2005-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你们玩过游戏cs 吗?
你问问拿过县市第一的选手他们是不是高手
学无止境,编程是一门学问,探索编程
和探索自然是一样的。
sc_arhat 2005-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敢,2000年才摸计算机的
jialiang 2005-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gxchutian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同感..
solomon2002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yizhixiaozhu 2005-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enlightenment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精通”后面不是还有一级叫“专家”吗?
hedonister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敢,什么是精通?
january03 2005-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敢,最多说熟悉拉
yizhixiaozhu 2005-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加载更多回复(13)

1,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其他语言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其他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