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说自己“精通”吗?--活跃气氛贴
这个版面实在是“沉”,开贴活跃一下气氛
那个“招人”的帖子实在是让俺感触,“精通”两个字,它怎么又出来了?
高二,1992年,用的是Basic,那时,我喜欢上了编程
刚进大学不久,就去买了两本书:C编程、汇编--可惜一直没认真看下去
从知道有VB时,那个喜欢劲,几乎霸占了机房里那台最好的386--也就这台电脑能跑得起来VB
那时用的是VB3,书只有一本--清华出版的VB傻瓜书
疯狂玩下来,已经自认为自己是班级中最厉害的“编程高手”
帮研究生用C做了一个CAD软件的一部分,毕设又是在Unix下用C做,
于是,“精通Window和Unix下的C编程”,毫不客气的上了自荐信
(不过,其他同学的确不怎么样)
工作初期,还是用VB,还是看着那本傻瓜书,一切都没什么问题,俺是“高手”嘛:)
买了本VB核心编程,也开始接触网络,
终于明白了那个道理:
你所知道的,就好比一个圆,圆内是你知道的,而圆外是未知的
圆小的时候,跟你接触到的“未知”很少,而随着圆的增大,接触到的未知越来越多!
偷偷的,我把人才网上自荐里的“精通”统统换成了“熟练”
没过多久,在“熟练”前面加上了一个字“较”
现在我的自我评价就是:
1、能较熟练的运用ASP、VB、Delphi、C进行编程
2、能较熟练的接受并学习新事物
然而,可惜的是,那些招人的人不理这一套,他们只找“精通”,
自从人才网上的资料从“精通”改为“熟悉”后,再也没单位搜索到我了。
接触网络后,我迷上了ASP,毕竟,有VB的功底,ASP的帮助也被我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翻了N遍,该知道的都知道了,可是,一总结,好像没多少:
1、接受用户输入--没问题
2、分析数据--无非一些数据操作,比较、拷贝、搜索,没什么
3、数据库查询--SQL语句好像不怎么多,添加删除修改查询,还有什么?
4、结果输出--如果连这都不会,还学什么?
5、HTML和JaveScript--好像也没什么,EditPlus里差不多能搞定所需要的
6、还有些什么?
这就是我最擅长的ASP,也不敢说精通
对于Delphi,平时为公司写些小工具,凑合都能完成
由于ASP的速度和保密性很差,也为了自己以后多条路,开始学习Delphi.Net
(本来想学VS.Net的,可是本人的电脑死活不能运行VS.Net,拉倒!)
现在对于Delphi.Net,以前ASP能做的,它都能做了,感觉就像是搭积木,数据分析、数据库操作、输入输出,一块一块的搭
======================================
写的有点乱,这么点字的帖子花了我半个多小时,毕竟不擅长写编程之外的东西
而且,也是边写边总结自己,想一些平时没认真想的事情
希望2005年我能明确自己。
愿意捧的就捧个场,不愿意的拉倒,年关,准备年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