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管道与TCP/IP

ytzuyf 2005-01-15 02:55:56
我公司有部分电脑需连接服务器SQL SERVER工作,配置数据源时一般都使用TCP/IP协议,可在某些时候某部分客户端连接不上数据库,改为命名管道后就OK了。同一个客户端,一直用TCP/IP都很好,就在某些时候就连不上数据库,必须改为命名管道。请教列位大虾,帮我解释一下两种协议的使用,晚生在此多多谢过!
...全文
29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gsun 2005-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ip需要sspi,
命名管道不需要sspi
ytzuyf 2005-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MonkTong 2005-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命名管道与 TCP/IP 套接字
在快速局域网 (LAN) 环境中,传输控制协议或 Internet 协议 (TCP/IP) 套接字客户端和命名管道客户端在性能方面不相上下。但是,网络速度越慢(如在广域网 (WAN) 或拨号网络上),TCP/IP 套接字客户端与命名管道客户端的性能差异越明显。这是因为进程间通讯 (IPC) 机制在对等项间的通讯方法不同。

对于命名管道,通常网络通信交互性更强。一个对等项直到另一个对等项使用读取命令请求数据时才发送数据。在开始读取数据前,网络读取一般包括一系列窥视命名管道的信息。这在慢速网络中可能花费非常多并导致过多的网络流量,其它的网络客户端反过来也会受到影响。

阐明所讨论的是本地管道还是网络管道也很重要。如果服务器应用程序在运行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实例的计算机上本地运行,则可以选择本地命名管道协议。本地命名管道以内核模式运行且速度非常快。

对于 TCP/IP 套接字,数据传输的效率更高,开销也更少。数据传输还可以利用 TCP/IP 套接字性能增强机制的优点,如开窗口、延迟确认等,这在慢速网络中可能非常有益。对于应用程序的不同类型,这类性能差异可能非常大。

TCP/IP 套接字还支持待办事项队列,当试图连接到 SQL Server 时,与可能导致管道忙错误的命名管道相比,该队列可以提供有限的平稳效果。

一般情况下,套接字在慢速 LAN、WAN 或拨号网络中效果较佳,而当网络速度不成问题时命名管道则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其功能更强、易于使用且提供多种配置选项。

gslrq 2005-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本人也碰到过这些问题!
wcd 2005-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高人来指点吧,昨天我在做工程实施的时候,也碰到这个问题了,后来服务器打个了sp2补丁之后tcp/ip也能用了,还是想知道,什么时候用命名管道,什么时候用tcp/ip来解决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