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必须使用一个可更新的查询

Amour81 2005-01-18 09:25:12
AnsiString sql = "Update [IDCount] Set [Count]=(Select max([Count]) From [IDCount]) Where [ID]='A'";

AnsiString sql1 = "UpDate IDCount Set [count] = '2' where [ID] = 'A'";

现在我执行第一条语句就报错:操作必须使用一个可更新的查询
但是第二条语句就是对的。


提示“[Microsoft][ODBC Microsoft Access Driver] 操作必须使用一个可更新的查询。”
这种一般是权限问题,但是应该怎么修改啊?
我已经把mdb的属性--安全--勾everyone写权限了啊!

还要做什么操作啊?
...全文
8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类型不匹配吧
changechange 2005-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ET SQL 不支持下列语句

Update [IDCount] Set [Count]=(Select max([Count]) From [IDCount]) Where [ID]='A'

你必须把Select max([Count]) From [IDCount] 所代表的某个值明确的写出来,而不是调用另一个查询。



关于此主题请参考:
两个表用Where子句关联,然后更新为何出错?(操作必须使用一个可更新的查询)《...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u1=a&u2=77FAB61E14DC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