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关于hostdef扩展名不存在的问题,相当奇怪

akuan 2005-01-19 01:02:21
各位大侠,我想写一个关于delphi+oracle8.0.4的小程序,不过奇怪了:
我在delphi的IDE的菜单中选“database->explorer”进行sql explorer后,双击我建的oracle8.0.4的alias,总是提示 “hostdef扩展名不存在”的问题。当然在IDE的TTable设计时置active时也会出现类似问题。
然后我通过sqlplus和oracle net8 easy config都进行了测试都没有问题。更奇怪的是:如果我通过“开始”->“程序”->"Delphi 5"->"sql explorer"运行sql explorer(即不通过IDE菜单中选database->explorer),竟然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我写了一个小程序测试了一下,在formcreate里加入table1.tablename:="SCOTT.EMP";table1.active:=true;编译出的程序单独运行时也没问题,唯独在delphi的ide里的explorer和设计时要提示“hostdef..."的错误信息。小弟真是迷惑不解。

我的配置;win2000 professional SP4+delphi5.0+oracle8.0.4
各位高手,帮帮忙吧?指点小弟一下。

...全文
7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kuan 200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n anyone answer me?
akuan 2005-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