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X控件制作问题,OCX中包含PICTURE控件,如何使OCX控件中的PICTURE控件获得窗体中Picture中的图片。

how123 2005-01-19 02:26:15
OCX控件制作问题,OCX中包含PICTURE控件,如何使OCX控件中的PICTURE控件获得窗体中Picture中的图片。
...全文
10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w123 2005-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ongyaowu(不以分多而蹭之;不以分少而不答;习惯不结贴者拒之) (

非常感谢阁下的回复,OCX控件中的图片问题已经解决。

在下还有一问题想请教。如何过滤掉PICTURE控件中图片的背景部分,使图片有镂空效果。比如一个人物图片,去掉灰色背景(背景是统一的颜色)
韧恒 2005-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问题是这样的,将Picture 属性直接梆定到控件中Picture1的Picture属性上,而不使用中间变量(尽管那样做也可以),为了说明问题,下面的控件代码中只有一个Picture属性。

Option Explicit

'注意!不要删除或修改下列被注释的行!
'MappingInfo=Picture1,Picture1,-1,Picture
Public Property Get Picture() As Picture
Set Picture = Picture1.Picture
End Property

Public Property Set Picture(ByVal New_Picture As Picture)
Set Picture1.Picture = New_Picture
PropertyChanged "Picture"
End Property

'从存贮器中加载属性值
Private Sub UserControl_ReadProperties(PropBag As PropertyBag)
Set Picture = PropBag.ReadProperty("Picture", Nothing)
End Sub

'将属性值写到存储器
Private Sub UserControl_WriteProperties(PropBag As PropertyBag)
Call PropBag.WriteProperty("Picture", Picture, Nothing)
End Sub



使用时,在窗体中加入如下代码即可。

Set UserControl11.Picture = Picture1.Picture

也可以在设计时直接指定图片,就象使用Picturebox控件一样。
韧恒 2005-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到了你发的短消息,所以已在短信中回复,请查收!
how123 2005-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给出代码吗?
sjj3000 2005-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CX控件制作时,OCX控件的属性里添加一个Picture属性,指向控件picture的picture属性就行了。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