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中有关于soap的编程吗?

d80 2005-01-20 11:50:05
对asp不熟,问一下asp中有关于soap的编程吗?
如果有,哪里有这方面的资料?
给些地址吧。
...全文
9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gechange 2005-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google.com/search?q=asp++soap&hl=zh-CN&lr=lang_zh-CN&ie=gb2312
TSD 2005-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在一些在线支付的网站应该有相关的资料,去6688,8848看看吧
我觉得大部分人都是“眼球动物“,他们关注的往往都是目光所及的东西。对于很多软件从业者来说,他们对看得见(具有UI界面)的应用抱有极大的热忱,但是对背后支撑整个应用的服务却显得较为冷漠。如果我们将整个“生态系统”比喻成海面上漂浮的冰山,我们所能看的到的只是露出水面的冰山一角,水面之下才是一个“庞然大物”。 提到服务,我们自然想到Web Service。但是传统意义上的Web Service却有点名不副实,因为支撑它的其实不是Web而是SOAP,承载一个Web Service甚至可以根本不需要Web。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互联网应用(尤其移动互联网应用)已经成为主流,“SOAP之重”已经越来越令我们无法承受,于是采用REST架构风格并直接采用Web进行通信的轻量级Web Service走进了我们的视野并登堂入室。为了与传统的基于SOAP的Web Service以示区别,我们将后者称为Web API。 很多人鼓吹SOAP已死,我个人对此持不同的看法。上面讲的“重”与“轻”都是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中性词,至于优劣评价则决定于它们是否适合应用的场景。到目前为止,对于企业级应用之间的内部集成互联,我觉得传统的Web Service依然是最好的选择。传统Web Service应用的领域貌似在不断被Web API占据,但是后者并不能完全被视为前者的替代品,它只是让“踩过界”的Web Service退回到它应该坚守的领地。Web Service和Web API在各自适合的领域各司其职,使“路归路、桥归桥”是一种理想的状态。 Web Service和Web API的合理布局同样也体现在微软技术平台上。WCF在过去是唯一的选择,这是一个具有“SOAP”基因的通信平台,微软后来利用扩展让它提供了针对REST的支持。正因为如此,如果使用WCF来构建Web API的话,我们依然需要采用传统的编程方式,Web API的“简单、快捷”完全得不到体现。微软意识到在一个“重量级”通信框架上通过扩展实现“轻量级”的通信,还不如重新构建一个通信平台,于是ASP.NET Web API应运而生。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