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希望大家都能给详细答复的问题!高分相赠!

dlwanglu 2005-01-21 04:09:39
在我公司的小型局域网中,也就20多台机器,我通过VB.NET开发的一个简单的远程数据库查询程序(也就两个关键的业务数据表格),功能是让我们部门能够在本机就可以通过Windows应用程序访问那台远程数据库.主要配置如下,那台有数据库的机器是WIN98系统,其余机器都是Win2k Pro的,数据库是Access2000!
现在的问题
1、我在进行数据连接的时候,尽管可以连接上,但是在进行数据适配器的设置时,却提示“初始化数据格式与OLE DB的描述不统一(英文)”,然后又提示让输入数据源用户名和密码,而那个远程的数据库是只读而且不可更改的(为了安全),无法配置好适配器,最终无法完成直接在客户端远程连接数据库获得需要的数据。

2、上述问题解决的话,再开发一个能够自动更新的客户端程序,因为数据库的数据总是在变化,因此每两分钟自动更新数据源,也就是使自动更新程序常驻在客户端,使得用户能够实时的查询到最新的数据库数据!

3、当数据库那台机器有人正在录入数据的时候,我们客户端无法进行数据表的连接访问;相反,当客户端进行连接时,有数据库的那台机器则显示“该数据库正在被独占使用,程序无法被启动”!!

补充一点:关于win2k和win98之间连接和配置应该注意什么呢,是否用的上WEB Service!
     
能够切实解决的一定高分相赠!! 谢谢朋友们,谢谢!
...全文
7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lwanglu 2005-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这个问题只有去和海关的人谈了呀
饮水需思源 2005-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建议将数据库换成sql
dlwanglu 200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只要能把EDI的Access97格式的数据库升级成功就可以让其他机器远程访问了,但这个代价却是EDI就不能用了呀,真的挺头痛;再有,win98也不能加入进局域网的域里,不知道如何解决?
dlwanglu 200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又尝试了一些方法,但是仍然是因为那个在win98系统上的海关EDI系统的数据早期是用VB6+Access97实现的,现在我们部门的所有机器都是win2k+Access2002版本,格式上用数据库实用工具升级原来的数据库,却使得海关系统不能识别升级后的数据库,启动程序出现错误提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changechange 200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却使得海关系统不能识别升级后的数据库,启动程序出现错误提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其程序内置的 OLE DB 版本不适合无法使用,具体是否能升级要去问原始编程人员,谁知道他们是怎么编写的?

你现在是现成的软件在环境升级后无法使用问题,这种问题在没有程序原始代码的情况下根本不适合放到网上来讨论,因为大家根本没有办法知道软件是怎么编写的,你还是去找原始编程的人员询问把。
oyljerry 200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类型不同,转换是会出现有些不能访问的问题
oyljerry 2005-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独占了的话,就不能被访问了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