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默认控件如何向父窗口传递通知消息的问题

xiaolizi 2005-01-21 10:43:52
现在碰到一个问题,如果我声明了一个CComboBox m_ComBox的控件,当我在对控件进行选择列操作的时候,怎么向父窗口发送一个通知消息呢?如果我有一个继承的CComboBoxEx的类,可以在selectchange的消息中,通过类似的pParent->SendMessage(WM_NOTIFY,...)函数发送消息。我觉得并不需要为了这个通知消息再继承一个类吧,谁知道这该怎么做?

另外,类似CCombBox的下拉ListBox的下拉高度(大小)怎么通过代码来设置调整呢?
...全文
10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lizi 2005-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多谢各位,不过自己搞定了,
消息可以通过定义ON_NOTIFY()来获得,下拉列大小可以在Create的时候传递的CRect大小获得。^_^
sinall 200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的控件放在容器里(Dialog,CFormView),然后让MFC ClassWizard帮你生成吧。
老夏Max 200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Drop List风格那么它的基类就是CComboBox,如果是Drop Down风格就是一个CEdit和一个叫做CComboLBox类的对象。
老夏Max 200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ComboBox控件不是那么简单的,使用SPY++可以看到它在不同的形式下是不同的构成。连基类都不一样。呵呵。参考: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3731/3731248.xml?temp=.4342615
fanqing 2005-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件变量.SendMessage
property1 2005-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添加消息映射宏

请 参考《MFC Windows 程序设计》第7章 控件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